假日经济激活理财新方式:三招妙用典当行
2010年04月19日 16:50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专电(记者舒静)在刚刚过去的黄金周,典当理财正悄然成为新时尚:一些人恍然发现,典当行并非走投无路时去的地方,而是可以“摇身一变”,成为提款机、车库或保险箱,甚至是淘宝市场。

首先,遇到孩子上学、家人患病等急需资金的情况时,可通过典当房产或汽车,解决燃眉之急。华夏典当行企划部经理李春华给记者举了个例子:比如,今年很多出境游的人要向旅行社交数万元押金,但又不想动用定期存款或股市资金。于是,可以通过典当房产来即时借款,等旅行回来后只需如数还款和交纳有限费用即可。

与银行相比,在典当行借款有手续简便、贷款灵活、收费低廉等优势。李春华介绍说,典当行审批程序简单,办理手续仅需1至3个工作日;银行不做短期贷款,且贷款金额较大,典当行则时间灵活,数额从200元到数万元不等;典当行的放款额度与银行差不多,但收费不涉及律师费和评估费等。

除作为应急提款机外,很多人也将典当行巧用为车库和保险箱。李春华向记者介绍,旅游或出差时,私家车放在户外停车场不放心,可将典当行作为停车库:如通过抵押车借款一万元,一个月后还款提车,再付450元利息即可。这样不仅可节省部分停车费,还有专人保养汽车;此外,典当行会按合同保管汽车,损坏或丢失将照价赔偿。除私家车外,用典当行来保管珠宝等贵重物品的顾客也不在少数。

黄金周期间,还有很多人来典当行买珠宝首饰以结婚自用或馈赠亲友。在华夏典当行崇文门店,仅国庆一周的钻戒销量就达到平时一个月的总量。据李春华介绍,这主要因为典当行的物品价格低廉、质量有保证。与大型卖场和商场相比,这里的黄金每克便宜几十元,还免收工艺费。很多饰品是直接来自厂家的新品,适宜赠送亲友。另外,典当师会用专业设备来检测和鉴定当品,无需担心质量问题。

“来典当行淘二手奢侈品已成为一种时尚,越来越多人像逛商场一样逛典当行。”李春华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