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食品仍是消费举报热点
2010年04月19日 16:50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南京3月11日专电(记者顾烨)江苏省工商局和消费者协会11日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虽然总量同比下降了16.12%,食品仍然以总量2743件和占比26.15%,占据了江苏2009年消费举报的头把交椅。

过期、变质、标识不规范、“三无产品”、注水肉和病死肉成为江苏市场食品的五大问题,针对这一问题,江苏各地工商局按照《食品安全法》,结合消费维权工作实际,规定销售过期食品等十种行为属于“销售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应予“退一赔十”。

江苏消费者协会秘书长童天武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应注意商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买到过期食品要及时投诉,依法维权。而广大食品经营者更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要经常查看食品包装是否破损、食品是否变质、过期等,确保销售的食品符合食品安全的要求,这既是履行法律义务,对消费者负责的要求,也是维护自身利益、提高企业信誉的必要方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