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立夏":炎热夏天即将到来 公众慎防3种疾病
2010年05月04日 14:28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天津5月4日电(记者周润健)5日将迎来传统节气之一的“立夏”,炎热的夏天就此拉开帷幕。养生专家在此提醒说,立夏后气温升高,天气炎热,公众要慎防肠胃疾病等3种疾病的发生。

每年5月6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45度时,为立夏节气开始。我国自古习惯以“立夏”作为夏季开始的日子。立夏前后,我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在18℃至20℃,正是“百般红紫斗芳菲”的季节。

养生专家张东生表示,随着夏季的到来,气温明显升高,头痛病、皮肤病、肠胃疾病等疾病开始侵害人们的健康。

夏季的高温、闷热、雷雨、大风、天气骤变,常会诱发或加重头痛。另外,睡眠不足、情绪激动、精神疲劳都可诱发头痛。应对夏季头痛,不能过分依赖药物,可通过调剂饮食、补充水分,消暑降温、节制冷食、调整情绪、注意休息等手段进行保守治疗。

夏季也是皮肤病的多发季节,痱子、过敏性皮炎、汗斑、湿疹等恼人的皮肤病威胁着很多人的健康。应对皮肤病,公众要常洗澡、勤换衣服,被子、毛巾等经常漂洗消毒。尽量少到蚊虫多的地方,皮肤瘙痒时可涂些止痒药水。

夏季还是细菌性痢疾、急性肠胃炎、食物中毒等胃肠疾病的高发期,消暑方式不当是主要原因。预防肠胃疾病要注意饮食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还要多喝开水,少吃冷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