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类人小心少活10年
2010年05月05日 22:48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编者按:社会越来越进步,可很多人却变得越来越懒。比如有了汽车,我们懒得步行或骑自行车;有了电视机,懒得出门散步;有了遥控器,懒得手动调台;有了影碟机,懒得去电影院。意大利福利、卫生与劳工部最近公布的居民健康状况报告显示,懒惰已经和吸烟一样,成为人们长寿的克星,该国每年约有2.8万人死于与懒惰有关的疾病。那么,懒惰到底是怎么让人寿命变短的呢?

懒惰让人少活10年

社会越来越进步,可很多人却变得越来越懒。比如有了汽车,我们懒得步行或骑自行车;有了电视机,懒得出门散步;有了遥控器,懒得手动调台;有了影碟机,懒得去电影院。意大利福利、卫生与劳工部最近公布的居民健康状况报告显示,懒惰已经和吸烟一样,成为人们长寿的克星,该国每年约有2.8万人死于与懒惰有关的疾病。那么,懒惰到底是怎么让人寿命变短的呢?

懒惰让人少活10年

懒惰是场隐形瘟疫

2009年,在意大利有多少懒虫?这份居民健康状况报告告诉我们,他们大概占到整个意大利国民的40.2%。这些人在业余时间既不参加体育锻炼也不参加体力劳动,其中,久坐不动的男性和女性比例分别为35%和45%。

与意大利人相比,英国人的懒惰程度更胜一筹。英国最大健康慈善团体“纳菲尔德健康机构”最近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家看电视时,15%的英国人宁愿忍受毫无趣味的电视节目,也不愿起身拿遥控器转换频道;在受访的夫妻中,73%的人睡前“懒”得和伴侣亲热、过性生活;超过一半的英国人表示,他们下班后懒得理心爱的宠物,不愿出去遛狗;另有36%的人眼睁睁看着刚开走的公交车,懒得去追;59%的人懒得走楼梯,哪怕他们的办公室就在二层;64%的英国父母承认,工作太繁忙,他们懒得抽时间陪孩子玩,使孩子在学龄前因缺乏运动,变成了一个个“胖墩”。调查指出,除了工作忙碌外,过分依赖便利设施、网络购物、经常使用遥控装置,都是让英国人越来越懒的原因。

澳大利亚一家最大的健康保险公司在2009年底也发布了关于懒惰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澳大利亚人77%的上班时间都是坐在办公椅上,另外23%的时间只做一些低强度的运动,如起身复印文件、去吃中午饭等。懒惰已经像一种隐形的瘟疫,在全球肆意传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