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巡游海上世界
2010年05月06日 16:59 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骊初次拉起撩绳是在六年以前,然而与帆船结缘却要回溯到幼年时候。她至今犹清晰记得小时候听到的那个传说——北美洲的克里族人预言世界将会进入到一个白人掠夺资源的时期,那时世界将面临毁灭。就在生命殆尽的边缘,印第安人乘坐帆船出现在地平线上,团结在一起捍卫共同的地球。这个故事给李骊留下对帆船的美好憧憬。于是6年前,当得知好友开设航海俱乐部,她便毅然决然地投向了这项极具挑战性的运动。

《21世纪》:谈及6年来的“船经”,你印象最深的经历是什么?

李骊:现在对我而言,在海上经历暴雨风浪已经习以平常。初学帆船时,不懂得辨析潮水涨退,贸然出海,结果搁浅水滩,不能触岸。当时,我的帆船孤零零的飘在大海中,内心的惶恐至今难以忘记。当然,帆船带给你磨砺,也会带给你快乐。第一次和朋友出海,在船上值夜班,看着月亮从海平线升起,又在朝霞中缓缓沉入,这样的美景震撼了我,也让我更加喜欢在海上的生活。

有一次,我们全家在船上聚齐,男女分作两队PK“船技”,比赛结果竟然不分伯仲,女队旗开得胜,赢了第一局。而男人们要靠奋力追赶才挽回颓势。在别人眼里,帆船总是被视为一项“体力活”、男人的游戏。其实,对我来说,这是项受益终生的爱好。它可以让你活到老,学到老。上至天文,下到地理,机械操作与动态平衡,电子仪器与手工绳艺,这一辈子都学不完。

《21世纪》:你个人最喜欢的出海装备是什么?

李骊:是一条26尺龙骨帆船,出自David Thomas的手笔。这也是我30岁生日时得到的礼物。这艘船的体积虽然不大,却几乎配齐了赛艇的一切装备。在我看来,质量、安全和航速是挑选帆船和配件时必须考虑的三个要素。此外,美国的J系列,丹麦的X系列和德国的Hance也是我很喜欢的品牌和型号。而在配件方面,North Sail的帆与Harken的索具是不二选择。

《21世纪》:对于帆船这项运动而言,你希望实现的终极挑战是什么?

李骊:更多的时候,我是在享受驾船出海的感觉,而非挑战。将来,我想和心爱的人一起周游世界——这不是比赛,只是走走停停,做一次漫不经心的巡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