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赴韩国文化交流及旅游” 活动受欢迎
2010年05月11日 17:38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专电(记者王薇)“这样的活动我以后还要参加,又能旅游,又有文化交流,真不错。”刚刚从韩国参加完文化交流活动回来的退休老教师董月珍阿姨兴奋地说。

由《金色年代》杂志“金色之约”社交舞俱乐部组织的京津地区“赴韩国文化交流及旅游团”活动自4月份推出以来,受到了中老年交谊舞爱好者的热烈欢迎。截至目前,已有两期700多名爱好者赴韩国进行了为期7天的文化交流及旅游活动。

2010年至2012年是韩国政府向世界推出的“韩国访问年”,希望借此向全世界展现韩国美丽的大自然和韩食、韩服、韩屋等韩国传统文化。韩国与中国隔海相望,近年来大量韩剧在中国热播,使韩国成为中国人的又一热门旅游地。韩国和中国时差仅一小时,气温也和京津地区相仿,地理位置和风土民情也非常适合中老年人旅游。

《金色年代》杂志通过收集读者的建议,看到了中国中老年人渴望走出国门的热切愿望。经过与韩国各界的多次联系,在天津金龙国旅的协助下,使京津地区中老年交谊舞爱好者的愿望率先得以实现。据“金色之约”俱乐部负责人刘东霖介绍,这次两国之间的中老年交谊舞交流还将有两次。与世界各国中老年人之间的书法、合唱团等交流将陆续进行。

此次与韩国的交流过程中,中老年交谊舞爱好者们除游览韩国的首尔、京畿道、仁川、光州等地外,此行的亮点是在三星爱宝乐园和光州广域市的老年健康馆举办了两场交流舞会,中国的中老年交谊舞爱好者不但充分表现了自己,还与韩国的老人进行了交流切磋,以舞会友,互换礼物,感受友情,展示两国老人退休后丰富多彩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