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上杭“红色体验之旅”大受欢迎
2010年05月11日 17:38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福州10月7日专电(记者李慧颖)吃红军饭、喝红军酒、住红军屋、唱红歌……国庆期间福建上杭等地红色景点推出的“红色体验之旅”,让游客重回历史现场,大受欢迎。长假期间景区每天的游客量均在8000人以上,其中八成是以家庭自助游、自驾车游为主的散客。

国庆黄金周期间,福建著名的红色旅游景区上杭县“古田会议”会址推出“红色体验之旅”等参与性的新项目,重温入党誓词、重上一节党课、重回古田会议历史现场、重新体验红军长征之旅,让游客们重温了一段红色历史。

厦门市民陈鹭与几名好友驾车来到红军长征园,在这里大家穿上草鞋、红军服,吃上红米饭、南瓜汤,高唱一曲红歌,真正地体验了一回红军长征的艰辛。他说:“这种身临其境、亲身参与的方式,更能让我们这些‘80后’触摸历史,找到精神共鸣。”

据“古田会议”纪念馆馆长傅柒生介绍,过去红色景点的客源以单位团体组织为主,中老年游客为主。但这个长假家庭自助游、自驾游的散客成为红色之旅的主力,其中青年游客的比例大大增加,预计整个长假游客总量将突破6万人次。据上杭县旅游局统计,今年全年上杭红色旅游接待游客预计达到81万人次,同比增长近1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