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起赴日个人旅游签证大幅放宽 自由行游客激增
2010年05月20日 15:41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网讯 5月18日,日本外务省正式宣布,自今年7月1日起,全面扩大中国公民赴日个人旅游签证申请范围,包括受理地域、送签代理和申请人群的三个方面的范围扩大,尤其是对收入门槛大幅放宽(拥有稳定的工作,以及持有国际信用卡金卡或与此相当的能力)。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中产阶层和年轻旅游者加入,自由行市场份额将成倍增长,预计到今年年底市场份额将比去年提高超过一倍,今年全国总人数有可能达到4万人以上。自助到日本购物、休闲度假将成为国内游客短途海外旅行的新选择。

据了解,目前赴日个人游的市场份额很低,有关机构统计,自去年7月至今年3月底,向约1.6万人发放了个人游签证。去年全年中国大陆的访日游客约为100万人,其中下半年自由行客人不到1万人,占同期的市场份额大概在2个百分点左右。

业内人士认为新政对旅游者是一大利好,对旅游的刺激将立杆见影,自由行市场份额将成倍增长。携程旅行网旅游业务总监唐一波表示,年收入门槛降低、签证手续简化,实际上从年收25万人民币以上的中国富裕阶层扩大到中产阶层,基本覆盖了赴日消费的主力群体, 赴日旅游的自由行市场将迅速增大,预计到今年年底市场份额将比去年提高超过一倍,今年的全国总人数很有可能达到4万人的规模。自助到日本购物、休闲度假将成为国内游客短途海外旅行的新选择,特别是会受到对日本和日语比较熟悉的年轻旅游者欢迎。“作为自由行市场的领导者,携程非常看好赴日自由行市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加大了对日本各类酒店的采购和覆盖,推出的自由行线路也将覆盖东京、大阪以外更多目的地,为赴日旅游客人提供更多的选择。”

从携程旅行网的统计看,目前赴日自由行客人的特征是,年龄层30-45岁之间,以上海、北京、广州等沿海城市为主,属于国内的富裕阶层;目的地主要聚集在东京、大阪等城市;喜欢自己安排行程,对语言、目的地等都比较了解;习惯多次出游和周末出行。唐一波认为,新制度意味着更多中国游客可以量身定制属于自己的日本之行,享受日本个人游所独有的不受拘束的体验。这种深度、自助化旅游会更为流行,并深入日本更多目的地,游客年龄和结构也会更加多样化。随着客流扩大,赴日自由行价格也将更大众化,目前携程网上海出发起价在四千元左右,预计还会有一定下调空间。

据代办签证申请的旅行社介绍,关于新政策下日本个人签证所需的资料细则,日本使领馆会在近期出台。目前申请的条件和材料等依然按照原政策办理,包括收入要求等,签证费用也是200元不变。(作者:小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小鑫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