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晃爆章子怡诈捐门幕后推手
2010年05月22日 02:54 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延伸阅读:章子怡被曝匿名捐款20万 是否为危机公关引争议

章子怡匿名捐款被疑危机公关

4月12日有媒体爆出,章子怡匿名为西南干旱灾区捐款20万。这个消息得到红十字总会相关负责人的证实,但同时这次曝光再次引发争议,部分网民认为章子怡被迫“匿名”是受到捐款门事件影响;另一些声音则认为,既然匿名,又被媒体爆出,这显然是一场精心策划的危机公关。对于相关争议,章子怡的经纪人纪灵灵并未作出回应。

据新华网报道,由张国立夫妇、冯小刚夫妇、陈道明夫妇等发起的为西南干旱灾区“送水行动”,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截至4月11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已收到捐款485万元。报道中指出,捐款名单中包括周迅、黄晓明、李冰冰等人,同时,一个匿名捐款者也非常引人关注,此人捐出20万元。红十字总会筹资财务部副部长王舒侬证实此人为章子怡。冯小刚也证实了章子怡打电话询问捐款事宜的经过,并力挺后者:“章子怡在汶川地震后捐了那么多钱,最后却被弄得像犯了罪似的,这对她很不公平。”

有评论认为,章子怡的匿名捐款行为,折射了整个社会诚信无价的悲哀,“许多艺人无疑都把救灾活动当作自己形象公关以及炒作的载体了。”有网友对此评价说,章子怡没有因为捐款门事件的影响,继续坚持做慈善,是好样的。而另一些人则对这个新闻事件再次成为焦点感到反感。有公关专业人士撰文评论说:“这是章子怡团队为章子怡做的危机公关,非但难以挽回章子怡的形象,反而会贻笑大方。”

这位专业人士的质疑也代表了一些网友的看法,“既然为匿名,怎么能被记者所知?”评论指出,在章子怡的诚信被普遍怀疑的情况下,人为制造一次匿名捐款,“无疑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旧疾未去,又添新病。”该人士认为,“这个匿名捐款的料爆得早了一点,稍微有点判断意识的网友,就能感觉出来,这个新闻根本不是挖出来的,而是来自章子怡团队的爆料。”

记者随后从四川省红会相关负责人周部长处了解到,一般情况下,如果捐款人表明匿名捐款的意愿,红会都会出于尊重,不会对外界公开对方姓名。由于红会需要对所有捐款款项进行公示,所以一般对于匿名者都会使用“爱心人士”“无名人士”等名称,而不会使用对方真名。只有在向捐款人出具公益事业专用的收据时才会填写真名,以供对方税前抵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