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刘亦菲富豪继父真实身份
2010年05月22日 02:54 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刘亦菲

刘亦菲是当今演艺圈的一个奇迹。如果你不同意,请告诉我,以下这些条件,在中国女星中,还有谁集于一身———从未演过戏,15岁处女作即在大戏里演女二号。19岁有机会和成龙、李连杰同台,20岁签约好莱坞威廉·莫里斯公司,和章子怡共用一个经纪人。

身高1.7米。五官被西方人看做“中国古典美”。中文是她的母语。在美国生活6年,一口美式发音的英语流畅地道。正在学习日语。

家境富有,在北京住在号称4个足球场那么大的宅子里。18岁的成年礼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耗资180万元。但拍《神雕侠侣》的时候,她能跳进砸了个洞的有大粪的冰窟窿里待足一个小时不叫苦。

当然,别人不具备的条件还包括以下这些:她身世成谜,有人说她的继父是亿万富豪。有人说她的第一部戏是用钱砸下来的。有人说刘亦菲做的一切,只为实现母愿。所以,当有机会真正坐在刘亦菲北京住所那个城堡一样的大房子里,透过玻璃墙就是绿草如茵的后花园,和她、和陈金飞(刘亦菲教父)面对面采访时,第一次,我们看到,刘亦菲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向媒体完全敞开。也是第一次,我们看到了一个其实少与外人接触,甚至不用手机的早熟明星。

解答疑问并非为了猎奇,我们更希望,透过这真实的刘亦菲15年,可以探究,在国际资本越来越看重中国电影市场时,刘亦菲会成为好莱坞攻陷亚洲市场的“出口转内销”武器吗?如果她能,那她就不仅是今天的奇迹,还将是一个尚未发生的奇迹。

教父眼里的她:什么都不缺就想演戏

陈金飞先生在刘亦菲的生活里,扮演着两个角色,一个是经纪人,另一个是教父,而非传闻中的继父。在好莱坞威廉·莫里斯公司签下刘亦菲之前,他就是刘亦菲的经纪人。刘亦菲从《金粉世家》到《功夫之王》的角色,都是通过他接下的。即使是现在,刘亦菲的亚洲事务,也仍然由他打理。在此之前,陈金飞从来没有接受过媒体采访。以刘亦菲经纪人的身份接受下这个采访后,话题刚一展开,陈金飞就对我说:“你一定要帮我澄清,我家和刘亦菲家是世交,我其实是茜茜(刘亦菲的小名)的教父。她5岁时就叫我爸爸了。”

就是这个教父,看着刘亦菲长大,从给她改名到倾听13岁时她的梦想,为她铺路搭桥,带着她推开好莱坞的大门。而能做到这些,除了对女儿的爱之外,还有赖于陈金飞的第三个身份,他是一个成功的商人。他位于京郊的大宅占地广阔,门禁森严,刘亦菲母女在北京拍戏时,就落脚在这里。

5岁

和传闻中的“继父”不同,陈金飞是刘亦菲的“教父”

“刘亦菲5岁的时候跑过来叫我一声爸爸。按照西方的说法,我就是她的教父。”

刘亦菲曾经叫刘茜美子,名字是姥姥起的。半岁时父母离异了,生父现在是中国驻法国的参赞,妈妈曾是武汉“最出名的舞蹈家”。从小她的家教就很严,连坐姿都有要求,“手放得好好的,背挺得直直的”,和刘家是世交的陈金飞,形容15年前第一次看到刘茜美子时的情景———当时觉得,这个孩子怎么这么乖?于是开玩笑说:“我要是有这么一个女儿就好了。”5岁的刘茜美子忽然从凳子上跳下来,很少跟人说话的她走过去对陈金飞叫了一声“爸爸”。两人的缘分就此开始,“按西方的说法,我就是她的教父。按中国人的说法,我是她的义父。”后来刘亦菲入行,仍然在很多公开场合叫陈金飞爸爸,让外界一直误解陈金飞就是刘亦菲的继父。

刘茜美子9岁那年,妈妈带她去了美国,10岁时,妈妈嫁给美国的一个华人大律师,全家移民。

13岁

和传闻中实现母愿不同,刘亦菲说“我想当演员”

“她妈妈不希望她走这条路,反对得比我要强烈。我其实也反对,但她要是下定决心的话我就想支持她。想当明星,就要趁早。”

陈金飞在纽约再见到13岁的茜茜(刘亦菲小名)时,非常喜欢奥黛丽·赫本的她告诉爸爸一个心愿:“我想当电影演员。”

和传说中刘亦菲演戏是为了实现妈妈未了的心愿完全相反,虽然陈金飞和刘妈妈都觉得她有这个潜质,但第一个反应却都是反对:“她妈妈不希望她走这条路,觉得这个圈很复杂,她反对得比我要强烈。我也反对,但她要是下定决心的话,我就想支持她。她妈妈和我争执过一次,她说你不要这样,她太小了没有分辨能力。让她在美国好好念书,大学毕业以后再自己去选择。但我从另一个角度来想,如果她真想当演员,大学毕业就晚了。想当明星,就要趁早。”陈金飞当时已经看到13岁小姑娘的决心,“她什么都不缺,她就是想演戏。”

之后陈金飞开始给她联系中国的学校,他的判断是,“不能一来就直接演戏,什么书也不念,那不就完了吗?素质不够,沉淀也不够,所以一定是先上学。”陈金飞甚至还联系了北京的一所国际中学,准备如果刘茜美子考不上的话,就先上一年中学,再去考大学。14岁半,刘茜美子回国,用美籍华人的身份参加考试,不需要考中文,只考英语和表演,加上从小的舞蹈和声乐基础,被北京电影学院破格录取,成了班上最小的学生。回国前,陈金飞帮她改了一个中国人更能接受的名字:刘亦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