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旅行大会专访:张慧光谈"旅游奥林匹克"
2010年05月28日 12:13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网讯 旅游业界瞩目的“旅游奥林匹克”已经在北京徐徐落下帷幕,在此期间,北京市旅游局长张慧光接受了众多媒体的采访,下面给网友一个实录,以获得比较系统的相关信息,以便往后工作开展:

1、wttc的官员25日的项目展示会上表示说,本次大会在北京召开是在正确的时间作了正确的事,您认为这“正确的时间、正确的事”的含义是什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北京成为大会的举办地?

在去年,信贷和住房市场不景气引发了一场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旅游业跟其它行业一样,受到了这次危机带来的巨大影响,自2008年底连续经历了14个月的下降。

虽然从2009年年底开始,世界旅游业逐步出现了复苏的势并头,达到了2%的增速,但是全球旅游业的复苏却仍然充满了变数。

例如4月冰岛火山喷发所引发的火山灰危机,就对欧洲甚至全球的旅游市场带来了一场“倒春寒”,致使欧洲旅游业蒙受巨额损失。欧盟委员会的初步评估认为,损失额在10亿欧元左右。严格的空中管制给世界旅游业带来的损失大约为16亿欧元,使旅游业的增速减少了0.3%。

第十届旅游旅行大会正是在全球遭受金融危机的冲击,旅游业整体陷入低迷,渴望寻求复苏的大背景下召开的。

拥有着13亿人口及无穷旅游资源的中国将为稳定世界旅游市场增长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据世界旅游组织预测,到2010年底,中国将取代西班牙成为全球第二大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国;到2020年,中国甚至可能超过目前排名第一的法国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国。

而作为举办本届大会的举办城市,北京则在奥运后一直保持着蓬勃发展的势头––09年共接待旅游总人数1.67亿人次,同比增长14.5%;旅游总收入244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而全球旅游市场国内旅行的消费实际增长仅有0.7%。进入2010年一季度,北京旅业高速增长的态势依旧,行业开局良好。国内旅游和入境旅游市场均实现同比增长。旅游总人数357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旅游总收入586.6亿元,同比增长12.5%。

可以说,北京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带给全球旅游业的巨大机遇,这正是WTTC期望在北京召开世界旅游旅行大会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同时,这也正是外国朋友提到的“正确的时间、正确的事”背后所隐含的真正含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