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重点景区游客动态监控系统试点验收会举行
2010年06月01日 12:40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网讯 5月31日,首个由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牵头开发的全国重点景区游客动态监控系统(以下称系统)试点验收会在北京举行。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中国移动公司、移动北京分公司负责人,来自北京、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海南、四川、新疆及洛阳等9个省区市旅游局信息中心代表参加了会议。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此系统现阶段以北京八达岭长城和颐和园两个5A级景区作为试点景区,计划将在10月份黄金周期间覆盖全国部分景区,对景区(点)的游客人数进行实时流量监控。移动手机用户可收到景区实时动态信息。

据悉,为了更好地利用信息化手段和模式助推旅游业健康发展,全国重点景区游客动态监控系统基于北京移动区域流量分析系统,并结合区域信息服务以及G3视频的功能,而综合设计为一个完整的景区动态信息平台。平台系统的技术实现基于公众移动通信网络信息数据和小区短信技术,借助数字地图技术平台等多种表现形式的应用软件系统,可实现对分类定义的重点景区内公众手机用户数量进行监测统计及发布预警信息。

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侯振刚说,建立全国重点景区动态游客监控系统,不仅仅是强化5A景区的管理和监控能力,也是假日旅游预报监控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希望以此为基础,提高动态游客监控分析水平,在监控分析、宣传促销和应急处理等方面,充分发挥信息化的效能。目前阶段是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期,也是旅游信息化发展的黄金阶段。旅游信息化应服务于行业需求,立足于解决核心问题和突出矛盾,成为行业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引擎。(作者:赵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赵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