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克手里都是叫“和”的牌
2010年06月11日 12:43 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有了欧锦赛冠军这副光环,西班牙人多了一份自信,巴萨,一个崇尚进攻足球引以为傲的名字,皇马,号称银河战舰,乘坐的都是足坛有份量的人。博斯克手中拿的都是叫“和”的牌,自然心不急、气不躁。

西班牙联赛素以速度、技术著称,但在世界杯大赛中成绩不理想,让人失去关注,好在2008欧锦赛上一鸣惊人,天时、地利、人和凑一块了,自然了得。所以,西班牙的夺冠赔率跟巴西是一样的。

足球战术发展到今天,单论战术阵型的排列似有过时之嫌了。想想看,那一支“超班”的球队除了4名后卫和守门员恪守位置要求,其它6人就好像个罗盘式不停地转动,但万变不离其中,位置变了,时间与空间的利用没变,转得越快,打得越活的队伍,水平越高。

巴萨与皇马在进攻战术上的运用差别不大,只不过在抗衡力和防守上逊色于巴萨,才屈居人下,莫尼里奥入主之后,肯定会重新洗牌,这是后话。现在的西班牙国家队人员结构,基本就由巴萨与皇马的球员组成。就拿埃及队在非洲杯面对众多球星对手,却两度夺冠,就靠两、三支俱乐部成员组成,打的就是那份默契。

要论技术,西班牙玩得不如巴西花俏,要论速度,西班牙却占优,托雷斯、比利亚、因尼斯塔等等,一上道就谁也难赶上。在战术的运用上,西班牙还比较追求简练、实效。

博斯克打进攻牌是游刃有余,怕的是防守牌怎样出,冠军杯关键一战,巴萨就没打好,要不是1-3在前,后来的1-0就过关了。西班牙想续写辉煌,攻守关系要重新整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