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万豪美悦到常家庄园 开车15分钟可到达
2010年06月20日 12:23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晋中市唯一一家五星级酒店——万豪美悦国际大酒店到常家庄园 开车15分钟即可到达……

关键词:中国儒商第一家、中国对俄贸易之第一世家 、 “北国民居第一园”

中国网讯 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车辋村常家,是商贾巨户,也是中国近代史上的文化望族。常家的祖先们高瞻远瞩,居安思危,深谋远虑,用他们独特的文化破解了“富不过三代”的历史循环,天才地创造出“学而优则贾”的治家家训,并且代代恪守,课子苦读,家学渊源,人才辈出,儒商兼融,占尽风流,堪称中国儒商第一家。

山西榆次常家庄园,以财取天下之抱负,逐利四海之气概,制茗于武夷山,扎庄于恰克图,拓开万里茶路,经销蒙俄北欧,绵延二百余年,遂成富甲海内之晋商巨贾,中国对俄贸易之第一世家,富甲一方,享誉中外,号称儒商第一家族的宅院群。

常家园林汇集南北园林之大成,既展现了北派园林之豪放,又飘逸着南方园林之娇美,被誉为“北国民居第一园”。 常家庄园是2001年9月才开始向游人开放的新兴景区,它起点高、规模大、特色明显、交通又极为方便,现已修复的四万平米宅第和八万平米园林,虽只占原规模的四分之一,但基本上保持了庄园风格,再现了昔日风采。

常氏在商儒互长,商业日益兴起之际的明末清初,开始了在车辋故里的宅第修建。

九世常万玘、常万达兄弟的事业如日中天,宅第建筑也随之进入了鼎盛时期,万圮由南向北,建成一条街,俗称西街;万达在村北购置土地,建起一条新街,俗称后街。遂有常家两条街之称。

经之后近二百年的完善,这两条街,深宅大院百余处房屋四千余间,楼房五十余幢,占地六十万平方米。院内楼厅台阁,雕梁画栋,精致恢宏,蔚为壮观。

另有七处园林,名花古木,高阁低亭,曲廊斋坊,水溪池潭,在千里堡墙八道堡门的环围下,实现了主人可燕居、可耕读、可修身、可遐想、可观赏、可浏览、可悦心、可咏叹等”八可”追求的理想精神庄园。

这座宏伟的城门气势非凡, 但这只是常家庄园的一个后门。

虽然有句话说:“王家归来不看院。”

但大院和园林的结合,这样的布局王家大院和乔家大院都没有。

而且实际面积都比王家和乔家都大,所以这里被称作常家庄园。

<<上一页 1 2 3 ... 7 8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