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服装产品质量抽查不合格率达74%
2010年06月22日 12:43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沈阳6月22日专电(记者冯雷)6月21日,沈阳市工商局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抽查沈阳市部分大商场服装产品的结果,共抽样27批次,检验不合格有20个批次,不合格率为74%。

沈阳市工商局此次抽检的不合格商品中,不合格项目主要有使用说明的内容、羊绒制品的纤维含量、牛仔裤的耐磨性能以及各种染色牢度。

据了解,国家强制性标准GB5296.4-1998《消费品使用说明:纺织品和服装使用说明》中明确规定,商品使用说明中必须明确标注:产品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型号和规格、采用原料的成分和含量、洗涤方法、产品执行标准、产品质量等级、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等。本次抽查结果中存在的问题是,个别商品没有标注产品的制造者依法登记注册的名称或产品质量等级。

纤维含量是纺织品和服装最为重要的品质指标,采用原料成分标注的正确与否,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切身利益,否则会误导消费者对商品的选择,还给不法商人以次充好,欺骗消费者获取不正当的利益以可乘之机。而在沈阳市工商局本次抽查结果中标注有羊绒的商品几乎全部未检出羊绒成分。

同时,抽查表明,衣服的染色牢度不合格将影响衣物的实际使用,染料还可能会从服装转移到皮肤上,对人体造成损害。纺织品在染色生产加工过程中会使用多种染料、助剂等化学原料,这些化学原料或多或少含有对人体健康不利的化学成分,长期从事皮肤病治疗和研究的专家表示,服装色牢度安全指标不合格,是造成刺激性皮炎和接触性皮炎的重要原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