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出现今年首次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
2010年07月11日 17:04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南宁7月11日专电(记者周丹丹、程群)受副热带高压影响,近日来广西出现今年以来首次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多个气象台(站)突破当地建站以来7月极端最高气温记录。高温天气有利于早稻收晒,但对供电、供水及交通运输部门造成一定压力,同时导致南宁市蔬菜价格小幅上涨,对民众生活造成影响。

7月3日以来,广西周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相比,偏高1.9摄氏度至3.9摄氏度。桂西北地区和沿海地区周降雨量偏少四成至九成,其他地区基本无降雨。10日,随着副热带高压强度稍有减弱,受偏南气流影响,部分地区出现阵雨天气。阵雨稍稍缓解了广西局部地区的高温,但大部分地区仍处于高温状态。其中,553个气象自动观测站最高气温在35摄氏度以上,3个气象自动观测站的最高气温达到40摄氏度。

6月以来,南宁市连续遭受暴雨袭击,供应城区时令蔬菜的大量田地被淹,许多蔬菜烂根、长势不佳。7月以来,南宁市又持续遭受高温炙烤,长势欠佳的蔬菜又被晒伤,长势更趋缓慢。记者近日走访南宁市各大蔬菜批发市场发现,多数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广西气象台气象专家建议,12日广西高温天气仍将持续,有关部门要继续做好防暑、运输车辆安全等工作,农业部门要加强早稻的田间管理,以防发生“高温逼熟”现象而影响产量。13日以后,广西西部和北部地区出现局地阵雨的可能性较大,请有关部门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诱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以及城乡内涝等灾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