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欧洲最浪漫度假地:法国南部普罗旺斯
2010年08月06日 10:01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普罗旺斯地区因极富变化而拥有不同寻常的魅力

贪恋法南阳光的人,总是会在彼得·梅尔的书中寻觅片刻温柔:那午后弥漫着酒香的农场,停靠在海岸边小憩的游艇,少女耳际别着的一抹紫色……无论是尼斯、戛纳、安蒂博,任何人都不可能到此而不动容。

阳光撒在薰衣草花束上,是一种泛蓝紫的金色光彩。

最初的普罗旺斯北起阿尔卑斯山,南到比利牛斯山脉,包括法国的整个南部区域。罗马帝国时期,普罗旺斯就被列为其所属的省份。随着古罗马的衰败,普罗旺斯又被其他势力所控制……法兰克、撒拉逊人、封建领主,还曾被法兰西帝国与罗马教皇瓜分。

基此因素,历史上普罗旺斯的范围界限变化很大。18世纪末大革命时期,法国被分成5个不同的行政省份,普罗旺斯是其中之一。到了20世纪60年代,行政省份又被重新组合划分成22个大区,于是有了现在的普罗旺斯-阿尔卑斯大区。在温文尔雅的大学名城艾克斯、教皇之城亚维农的前后,还有那些逃过世纪变迁的中世纪小村落和古老的山镇。

<<上一页 1 2 3 ... 8 9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