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旅行社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动态评估会召开
2010年08月18日 09:52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网讯 8月16日,国家旅游局在京召开2010年度旅行社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动态评估会,听取专家和旅行社企业对示范项目运行情况的意见及对项目下一步的优化建议。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协会、部分省市旅游局、高等院校、律师事务所的旅游、保险、法律界专家及京、津、冀、辽等地10余家旅行社代表参加了会议。

截至目前,由国家旅游局和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组织推动的2010年度旅行社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已正式运作了8个多月,全国20000多家旅行社中已有9000余家参与统保,参保率为43%。与会代表认为,统保示范项目在产品保障、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创新,在切实发挥旅行社责任保险功能、保障旅行社和游客的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示范项目专项保证金的垫付、预付机制保障了较大以上旅游安全事故得到快速、妥善处置,突出体现了全国统保的优势。

由于统保示范项目的复杂性和创新性都很高,需要在运作中不断加以改善。与会专家和代表就产品条款、费率机制、理赔服务、推广方式优化等进行了热烈讨论,认为:

一是要从旅游、法律专业角度对条款进一步明确、细化,根据示范项目运行情况对费率机制加以改进,完善产品的适应性和科学性,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旅行社的信任和认可;

二是要简化理赔手续、规范理赔流程、提高理赔效率,充分发挥保险经纪人和调解处理中心的专业服务职能;

三是要尝试通过责任险与意外险的结合、配套,为旅行社提供保障更全面、理赔更便捷的保险服务;

四是要结合旅行社行业特点,宣导通俗化、层次化,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协会作用,促进行政与市场两种手段的契合,加强旅游与保险两个行业的磨合,推动示范项目逐步完善。

(破天一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