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谁的天使
2010年08月30日 16:42 女友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

我叫左青,平淡无奇的女孩,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唯一的爱好就是看古怪的书,听古怪的歌,这是家人对我兴趣爱好的评价,对此,我一点也不介意。

我有一面镜子,从出生就相伴至今,那就是我的同卵双胞胎姐姐左蓝,看到她的脸就像是照镜子似的,小时候觉着好玩,大了,就习惯了,什么都是习惯了就会好的,这是我总结出来的东西。

我热衷于总结生活中的规律,对此,我也是乐此不疲。

比如说:人只要有了方向,就能前行,直至成功,这也是观察我姐姐目前为止的生活得出来的结论,因为她无所不能。

左蓝是我们家的骄傲,从出生的那一刻就注定了的。当时妈妈生我们两个时,妈妈没有费多大的劲,左蓝很快就出来了,而我,却在妈妈的肚子里,怎么都不想出来,磨蹭了很久,终于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同时,也把妈妈累晕了,爸爸吓坏了。

就在这样一阵欢快,一阵惶恐中,我们姐妹俩诞生了。

虽然张着相同的脸,我俩却是迥然不同。最大的不同就是,左蓝很优秀,而我却平平。

她总是很讨家人喜欢,而我总是被认为不会看人脸色,惹人生气的淘气小孩。

只有自己知道,惹人生气才能引起家人对我的注意。

有的时候我很讨厌左蓝,但大部分时间我还是很喜欢她的,毕竟她对我是很好的,我做了坏事,她会帮我隐瞒,甚至顶罪。其实她不需要这样做,因为那些坏事是我的小小阴谋。

左蓝有个很漂亮的黄色双肩NIKE背包,我很是羡慕,那是她获得奖学金时给自己买的。为了也拥有一个,我正在努力节省零花钱。

从小都不喜欢和她拥有一模一样的东西,但这样东西除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想得到。

(二)

和普通的女孩一样,期待着有个英俊的男人在某个时间某个地方等待着我的出现,美好的邂逅场景在书里也看到不少,有时会想,哪个是属于我自己的呢。

终于,那一天到来了。

乘坐地铁去市图书馆,准备与我的书们共度这阳光灿烂的一天。我快步穿梭于人群中,仿佛只有到了地铁站我才有些许安全感。

我一直很喜欢地铁,喜欢这无风无雨,深邃的地道。但左蓝却不知道,因为我知道左蓝也喜欢。

于我,是因为几米的《地下铁》。

我们何其幸运

无法确知

自己生活在什么样的世界

We're extremely fortunate

Not to know precisely

The kind of world we live in

于她,无从得知。

就在这一天,我们在这相遇了。

“嗨,你的书掉了”富有磁性的男声。

寻声望去,与一双黑洞似的双眼相对,这双拥有宇宙抑或是深海般眼神的人,在我回头与他对视的那二瞬间,黑洞里放出了光芒,两道光芒使他俊俏的脸更加鲜活。

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嘭,嘭,嘭,怦然心动。

矜持这个词在脑海中闪过,却只是一闪而过。

……

(三)

他叫林子昂,眉清目秀,轮廓分明。

我也疑惑了,就是他吗?

和他在一起时,步调一致,简单快乐。

喜欢连名带姓的叫他的名字,

林子昂、林子昂,就像被我贴了标签一样,归属于我,也只属于我。

他会随身携带我喜欢的零食,他会收集一些神奇的书给我,他会哼唱我喜欢的歌,特别是那首王菲的《梦中人》,他会带我坐地铁穿梭于这座城市的地下,他会讲幽默的笑话逗我开心,他会……

我笃定他是上天派来我身边的天使。

他这样充满神奇色彩般地降临在我身边,令我受宠若惊,曾经问过他很多次,为什么会喜欢我。

他说因为是你。

(四)

终于攒够钱,去买那个让我魂牵梦绕的背包了,我开心极了。

其实这段时间,我都很开心,因为有了林子昂,他的眼里总是有个完整的我。

周六一大早,拉着还沉浸在睡梦中的林子昂直奔NIKE专卖店,一路唠叨心爱的东西就要到手的兴奋。

他睡眼朦胧地跟着我来到店门口,在寒风中等待着营业时间。

“你还是喜欢NIKE的包。”

他的话被卷闸门的声音吞噬,我没有听清楚。

站在那一款背包面前,得意地指给他看,“怎么样,漂亮吧。”

他若有所思地呆滞了几秒,自言自语似的说:“你不是有一个了,怎么……”

我正准备拿起包包,手上的钱包却掉在了地上,他拾起我的钱包,盯着我的全家福。

“她是谁?”

看着他眼球里呈现的两个一模一样的人影,他说的那个关于黄色NIKE背包的故事浮现在脑际。

嗡的一声,我像是明白了什么。

是上帝给我开了个巨大的玩笑。

结论是:做人不能太贪心,也不能奢求太多。我面对我的结论,疑惑不解。

(五)

黑压压的天空笼罩在头顶,上帝酝酿着宣泄某种情愫,等待着,等待着释放。

穿梭在面貌不一表情却酷似的人群中,有个失魂之人,失魂的路人是对他现在游离在路边最恰当的形容,有听说过类似只要有方向,就能走向成功的名言,殊不知站在人生的岔路口,方向何在,突然想停止前行的脚步,却停不下来,是因为找不到停下来的理由。

空气中散发恶臭,像是所有东西腐烂发酵的味道混杂在一起,也可能是空气在发酵,越来越稀薄,呼吸困难,然而一阵快感在他心里油然而生。

走到地铁站门口,向里走,像是走向地狱,嘈杂的声音消失了,出奇的宁静,他走到了轨道边,眼神空洞,这个空洞就像打穿了似的,囤积在大脑里的东西一股脑地落地。

不远处,隆隆作响,耳边脚步急促,人潮涌动,啪嗒啪嗒的鞋底声。窸窸窣窣的包装袋摩擦声,孩子的哭闹声,风声,雨声,地铁在迅速前行……

“喂,可以帮个忙吗?”

如此清晰的声音分明就在耳畔,是天使吗。

“拜托,不肯帮忙也要应下吧。”

脚步声慢了下,孩子还在嘤嘤地哭,他顿了顿,缓缓侧转过身,“什么事?”

“嗯,想请你帮忙拍个照。”

“在哪拍?”

女孩顿时绽放如花般的笑容,“在楼梯口那边,跟我来。”

异常耀眼的黄色双肩NIKE包在眼前晃动,跳跃着。

一分钟抱紧

接十分钟的吻

陌生人

怎样走进内心

制造这次兴奋

我仿似跟你热恋过

和你未似现在这槎近

思想开始过份

为何突然袭击我

来进入我闷透梦窝

……

空灵般的歌声轻轻流淌,轻盈悠长,仿佛梦境中踱步云端。

女孩回转过身,把相机递了过来,有手指了指歌声的源头——地铁艺人,“就拍我和她”。

……

两张笑靥如花的脸庞,定格在了这一秒,柔和的阳光也在同一瞬间照射进来,充斥着整个阴暗牢笼般的地铁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雪之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