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体检保养宝典
2010年08月30日 17:21 大日子 】 【打印共有评论0

血常规 Blood routine

血常规反映的是关于身体免疫力系统状态和基础养分供给能力的指标。血常规也是容易受多种因素影响的健康数值。身体偏弱或者月经等都可以影响血常规的数值。

婚前保养方案

·合理时间

安排婚前体检时候,如果有发烧或者有其他疾病,一定要另作安排。女性月经期间身体抵抗力低,也会造成血常规的数值改变,女性避开月经期去检查。

·婚前保养方案 预防贫血

婚礼筹备的忙碌和饮食的不规律往往会引起贫血,而贫血会造成血常规有较大偏差。缺铁性贫血.需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这类食物有:猪肝、牛肝、鸡鸭肝、猪腰、猪肚、牛腰、牛肺、等荤菜;菠菜、油菜、荠菜、金针菜、韭菜、芹菜、豆腐皮、豆腐干,以及桃、橘、枣等。以上食物以猪肝、牛肝、鸡鸭肝最佳。叶酸和维生素B12缺乏性贫血,应补充动物肝及肾、瘦肉、绿叶蔬菜等。蛋白质供应不足引起的贫血,应补充瘦肉、鸡、鸭、牛羊肉,以及豆类制品。

Tips

1 / 婚检前3日内保持正常饮食,不吃过于油腻、高蛋白食品,不要饮酒,晚上应早休息,避免疲劳。

2 / 体检前需禁食至少8小时,否则将影响血糖、血脂、肝功能及腹部B超的检查结果。

3 / 体检前3天不要服用维生素C、减肥药及抗生素类药物。

4 / 怀孕或可能已受孕的女性,请告知医护人员,勿做X光检查及妇科内诊检查。

5 / 女性受检者于月经期不要做尿、便检查及妇科内诊检查,待经期后再补检。

6 / 应按规定时间采血。太晚会由于体内生理性内分泌激素的影响,血液状态发生变化,失去化验的意义。

7 / 新人在检查的前几天一定要体息好,不能睡得太晚,不要劳累,更不要饮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大日子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