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体检保养宝典
2010年08月30日 17:21 大日子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人除了忙碌地筹备婚礼,还要抽时间婚前体检,体检后的数值超标往往会让另一半担心不已,快跟着《大日子》一起做好身体保健,开开心心期待自己的大日子。

婚检主要是血常规、尿常规、生殖器检查等常规检查。婚前筹备婚礼太过劳累或者因疲劳引发的一些疾病都可能会影响到婚检的结果,往往会看到一些数值超过标准最高值,特别是一些容易受外界因素影响的数值会出现“误差”,让婚礼筹备受到干扰。

肝功 Blood routine

肝功能是最易受外界干扰的,除疾病因素外,饮食不当、疲劳、饮酒、感冒甚至情绪波动等都能使“转氨酶”值出现误差,造成肝功不合格。

婚前护肝方案

·远离酒精

酒精对肝脏的损害很大,可直接损害肝细胞的生理功能。所以,婚前难免会有一些party,但是体检前一周最好不要喝酒。

·停止使用保健品和补品

一些保健品和补品,会使肝脏受损,引起转氨酶增高,影响体检结果。另外,通宵熬夜,也会因为睡眠不足,导致抵抗力下降,引起转氨酶增高。

·注意卫生

外出用餐应尽量减少,很过肝病都是通过病毒污染的食物、水,或是使用了被病毒污染的餐具而传播的。平常也要注意不要和他人共用牙刷、剃须刀、毛巾等物品,以免感染。

·多吃纤维素

搭配每日食物时,别忘了适量增加纤维素,如多吃一些芹菜、菠菜、韭菜等,可以有效避免因食物太过精细造成胃肠蠕动减慢出现便秘。粪便在肠道内停留过久,其中的有害物质会被大肠吸收,不但增加肝脏解毒的负担,还会损害肝细胞。

·小心感冒

患上感冒,特别是病毒性感冒后,其中部分人会出现肝功能异常,出现转氨酶增高的问题,婚前一周,特别是秋冬结婚的新人要预防感冒,以免影响了肝功体检的数值。

· 少吃高蛋白质食物

体检前一周左右,如果暴饮暴食或是饿着肚子,都可能引起消化液分泌异常,从而导致肝功能失调。同时,如果饮食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等严重失衡,如蛋白质含量高的食品摄入过多,也会导致肝功能出现问题,因为蛋白质与脂肪一样,过量都会增加肝脏负担。方便面、炸鸡等食品不但不易消化,并且含有一定的色素、防腐剂,这些都需要通过肝脏解毒,无形中就会使肝脏“负债累累”。

尿常规 Urine routine

尿常规是评估人体内环境的一个最好、最简单的指标。简单来说,以ph=7为临界,假如体检结果ph值小于7则暗示体内的环境偏酸。人体在酸性环境中容易因为体内的各种激素分泌、神经信号传递以及脏器功能受到现实而产生的疾病。

婚前保养方案

·多吃粗粮

精致的食物会加速胃肠的老化,虽然现在很多人都知道粗粮的好处,长期进食精致的食物会加速胃肠功能老化、衰退,会经常出现便秘等状况,致使所进食的食物都变成了对人体有害

的有毒物质,体质也逐渐变坏。

·摄取正确比例的酸碱性食物

人体中含有大约80%的碱性物质和20%的酸性物质,因此最健康的饮食方式,是摄取80%的碱性食物和20%的酸性食物,其中80%的碱性食物,是由60%的蔬菜和20%的水果构成,而20%的酸性食物,则以蛋白质及淀粉类食物各占10%构成。

·不熬夜

如果晚上超过凌晨1点还不睡觉,人体新陈代谢所需要的能量就不是依靠所摄入的食物所供给的了,而完全是由身体分泌的各种激素所支持,这时内分泌的代谢会产生很多毒素,致使体液环境变酸。

·不吃宵夜

通常在晚上8点过后再进食就称之为宵夜。因为人体在晚上的代谢能力会降低,且很多器官都已经进入休息状态,所以会导致食物停留在胃肠系统中,逐渐变酸、发酵,并产生毒素,而使体质变酸。

· 吃早餐

人体在凌晨4点半的时候,体温会达到一天中的最低点,此时血液循环的速度也是最慢的,如果睡得太晚又不吃早餐,人体得不到充足的能量补充,血液循环的速度会变得更慢,使人体处于缺氧的状态,体质变得更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大日子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