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2年家家可享“家庭医生式”服务
2010年12月23日 17:25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专电,北京市卫生局23日表示,北京将推广“家庭医生式”服务模式,2012年底将覆盖北京全部有意愿接受此项服务的家庭。

北京市社区卫生改革与管理工作会议23日召开。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在会上表示,“家庭医生式”服务以社区卫生服务团队为核心,在自愿签约、规范服务的原则下,服务团队与服务家庭签订服务协议。为保证服务质量,一个“家庭医生式”服务团队最多签约家庭不超过600户。所有居住在这一地区的居民都可以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没有户籍限制,可以免费获得健康咨询等服务。

方来英指出,与“家庭医生式”服务团队签约的家庭将享受5类个性化服务:服务团队每年对居民进行一次健康评估,并制订个性化健康规划,使居民知道自己的健康状况以及如何自我干预;服务团队要重点对老年人、妇女、儿童和慢性病患者,主动提供电话健康咨询和分类指导服务;对空巢、行动不便并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上门健康咨询和指导服务等。

北京市卫生局同时指出,“家庭医生式”服务与国外的私人医生间存在着根本不同,“家庭医生式”服务是以居民自愿为原则,以政府投入为保障,由社区医生、护士、防保人员组成健康管理服务团队,目的是让居民享受到更便捷、贴心的社区卫生服务,而不是医生常规性到家里提供诊疗服务。

据悉,目前,北京“家庭医生式”服务模式已在东城区、西城区、丰台区等地开展试点,共组建了665个“家庭医生式”服务团队,累计签约达到6417户、149847人。(记者李亚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