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大规模长城修缮明年5月怀柔开工 投入5千万
2010年12月28日 08:43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参加怀柔区两会的区文委副主任郭大鹏透露,怀柔区将启动规模最大的长城修缮工程。长达3500米的河防口长城修缮工程将于明年3月开始招投标,5月开工。此次工程是本市明长城中一次性修缮距离最长的工程。

郭大鹏介绍,怀柔区内长城共计65公里。从2004年开始,怀柔一直在对辖区内的长城进行修缮。目前,已修缮明长城近10公里。此次对河防口长城进行修缮,是为了配合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建设。这段明长城东起俗称北斗峰的玉皇顶,跨过111国道,一直向西修缮3500米,其中共修缮25个敌楼。工程预计投入资金5000万元,计划分3年完成。一次性修缮这么长的距离,这在本市还是首次。

郭大鹏说,修缮工程将根据原先对长城普查的资料及原走向,按照修旧如旧原则进行施工,并加装避雷设施。“为了确保工程质量,市文物局专门派来专家协助我们,并利用两周的时间进行了设计。由于这段长城以石料为主,区文物局计划以收集山上散落的原料为主,不够时再向市民征集或添加新石料。工程完工,居住在雁栖湖周边宾馆的市民,视目所及处,均可欣赏到明长城的壮丽。”(记者 郭爱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