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辣羊肉
2011年01月04日 10:09 福建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许亮生

冬令进补,肉类中当数羊肉为佳,对羊膻味不会反感的人,大可美食羊肉。羊是吃百草的动物,比饲养的猪肉营养成分要丰富,味道也更鲜美。吃惯了羊肉,对羊膻味就不以为然,似乎从中还可以依稀闻到绿油油的山坡青草之香。

萝卜炖羊肉,在配伍上比较合理,就跟土豆烧牛肉一样妙不可言。因为羊肉性温,萝卜偏凉,二者互相抵消之恰到好处,且萝卜具有较好的排毒利肾之功效,羊肉则温阳补肾,合二为一,堪称冬令进补的家常美食。

萝卜炖羊肉,喜欢辣味的人可选红干辣椒数枚与羊肉萝卜一道放入高压锅内炖,可去腥。食盐则不要先放,否则熟烂得要慢些。红酒也不要先放,否则要放很多,且煮熟之后酒香甚少。加入适量水,让萝卜与羊肉在高压锅中炖半小时,开锅后放入适量的盐和红酒,再加入一些香菜。此时,盐与酒会在高温中迅速溶解成香喷喷的美味羊肉汤,几缕绿色的香菜漂浮其间,增添了清香和色泽上的耀眼。一道色香味俱佳的冬令美食就这么简单地做好了。

羊肉的选择有点小讲究。缺钙的人,还是多吃羊排,那小巧的骨头串着肉,既好吃,也具有一定的补钙作用。羊吃草时脖子是活动最多的活肉,肉质之美一点不逊色于羊腿,不妨一尝。运动量较大的人,应该多吃羊皮,适当补充动物脂肪,羊皮肥而不腻,高压锅压烂之后特别爽口。羊的内脏,羊肝具有明目之功效,多是单独卖,可以适当吃一些。可别忘了,买羊肉时要留意一下肉质是否干鲜,注水的羊肉多是湿淋淋带着血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