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全市博物馆推出35个特色展

2011年01月28日 03:43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讯(记者刘冕)今年春节期间,本市各大博物馆将推出35项迎春特色展览。其中首都博物馆举办的灵动宝兔春节系列生肖主题展昨日已率先开幕。

战国的青玉土浸小兔、辽代的木十二生肖(兔)、清代的白玉八卦十二辰圆佩……在首都博物馆举办的灵动宝兔春节系列生肖主题展上,从古至今带有兔子图案的物品扎堆亮相。

其余博物馆大多主打“民俗牌”。其中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推出的《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展览》,集中展现了中华民族各地不同的节令习俗;北京古代钱币展览馆则带着《红楼钱币文化趣谈》展,走进大观园庙会;故宫博物院则主推《珍秘翰墨——清宫藏善本碑帖特展》;北京艺术博物馆亮出了《民国瓷器艺术展》……

一批文化庙会也将在博物馆里举办。其中由北京民俗博物馆主办的“东岳庙庙会”,已经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传统的祭祀活动等令观众可以领略旧京风情。北京红楼文化艺术博物馆将继续举办“北京大观园第十六届红楼庙会”。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在春节期间将定时开展“大成礼乐”文艺展演项目。

此外,大钟寺古钟博物馆举办的“鸣钟祈福”活动等传统保留节目将继续。位于西山的大觉寺博物馆也将举办新春贺岁及元宵节祈福活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