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1年你的财运与方位

2011年02月04日 14:08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爱财之心,人皆有之。自古以来,财神皆因他象征着财气与富贵,是一位一直深受民间喜爱的神。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每到除夕之夜,不同地方有着不同过除夕的民俗活动,到了农历正月初五,民间认为这天是财神生日,除到财神庙进香,还会在家中备上供品,焚香烛,放鞭炮,迎接财神。商店则在农历初五接财神,燃放爆竹,开门营业。除了迎财神之外,祭祀财神也是必不可少的,大家都认为虔诚供养财神可以得到诸种功德利益,事业顺利宏图大展,消除种种的障碍。图个合家欢乐,吉祥如意!

财神有文武之分,崇文尚武的不同人家各有所好。崇文的人家供奉文财神,尚武的人家供奉武财神。文武之道虽不同,却都各有财可发。民间关于财神的传说不一,较普遍的是以范蠡作为文财神,赵公明为武财神,但民间也有将关帝封为武财神的。

我们知道,财运与方位是密切相关的,每一种生肖都有属于自己的财运方位。那么,2011年十二生肖的财运与方位到底如何?

属鼠的财运方位在正北方;属牛和属虎的财运方位在东北方;属兔的财运方位在正东方;属龙和属蛇的财运方位在东南方;属马的财运方位在正南方;属羊和属猴的财运方位在西南方;属鸡的财运方位在正西方;属狗和属猪的财运方位在西北方。

一个人的年庚,若与值年太岁相同,则称为犯太岁,年庚对冲者,则叫冲太岁。俗话说:太岁当头坐,无喜恐有祸。2011年是兔年,即是属兔朋友的本命太岁,因此属兔者在2011年是犯太岁;而在十二生肖中,鸡与兔是对冲的,因此属鸡的朋友在2011年是冲太岁。

出现犯太岁会招致邪气,遭遇不吉祥不如意的事,诸如百事不顺,事业多困厄,身体多病变等等,但是只要采取适当的方法就能够避太岁,驱赶太岁邪气,消灾解难。

犯太岁的朋友在选择内衣裤时宜挑选红色,鲜艳的红色尤为佳。皆因红色乃红色乃喜庆吉祥之色,有辟邪祈福效果,能净化太岁流年带来的负面气息,有利于带来好运及欢乐。如令夫妻感情和谐,或多结人缘。

文/文锦堂(堪舆顾问)

文锦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财运 方位 太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