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洛阳将建曹休墓博物馆

2011年02月13日 01:11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据新华社电 洛阳市政府透露,在2月11日召开的洛阳市政府常务会议上,曹休大将军墓博物馆建设方案正式获得通过。

2010年5月,三国名将曹休之墓在洛阳重见天日。墓葬室北侧发现一枚2厘米见方的铜印,瓦钮,篆书白文“曹休”二字。2010年5月16日,经专家认定,该墓葬的主人就是曹魏时期赫赫有名的大将曹休。在综合专家和社会各界意见及网民投票结果的基础上,洛阳市最终决定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和陕西省文化遗产研究院共同进行曹休墓博物馆的规划设计。

博物馆由地上“历史之门”和地下“大地之痕”两部分组成,建筑面积约2300平方米,由主展厅、曹休墓室本体和地面历史建筑等组成。洛阳市文物局有关负责人称,由于曹休墓本体70%位于扩建高速公路的路基下面,博物馆可建设用地是夹在连霍高速公路主体和上匝道之间,长约300米,宽约45米。此外,桥梁下面空间净高度只有1.8米,如采用地面布置大型建筑,势必影响高速公路正常通行。因此,设计方案最终确定为地下博物馆,通过下沉广场组织游客步行参观。

整个设计方案将以曹休墓的遗址本体保护为优先,将博物馆的主要功能放在地下,充分突出曹休墓遗址本体在场地内的主导地位,重现曹魏时期“不封不树”的历史场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