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钻石回购”有望年内在汉推出

2011年02月13日 02:20
来源:武汉晚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与金价的起起落落不同,近年钻价持续走高。”昨日,在世贸广场举办的钻石巡回展现场,千叶珠宝市场总监张虎介绍,近15年来,全球一直未发现新的大型钻石原生矿,导致钻价年均增幅超过10%,高品质的大克拉钻身价涨得更快。有商场珠宝区负责人称,2002年,不到3000多元就能买颗普通20分钻石,如今一般要5000-6000元。

但眼下武汉人投资钻石,却很难找到变现渠道。记者昨走访了解到,珠宝店一般只提供钻石以旧换新、以小换大服务,不直接回购;如果送去典当行,有时回收价还不到原价的一半。这也严重打击了市民的“炒钻”热情。

有商场坦言,虽然眼下钻石销售年增幅20%—40%,但仍难敌黄金。一般商场内黄金的销售占整个珠宝销售的50%~60%,钻石占珠宝销售的30%。不少珠宝店也称,钻石消费人群以结婚的新人等为主,虽也有少数人购买钻石用来投资,但占比极小。

业内人士介绍,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裸钻投资交易已较频繁。上海设有钻石交易所,珠宝商可登录其网站,查询钻石当日交易价,委托钻交所会员单位出售钻石。北京也有一些珠宝专卖店回购钻石,市民购买具有国际标准证书的钻石3年,珠宝店可按一定增值比例回购。

世贸广场昨介绍,正在与钻交所成员单位千叶珠宝洽谈,拟开展钻石回购业务,一旦就扣率与结算方式达成一致,就将正式启动该业务,届时,回购方案、流程、回购费用都将正式出台,市民炒钻有望和炒金一样方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