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剩女的秘密 男人不懂

2011年02月14日 05:55
来源:重庆晨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讯 男性和女性受访者在很多敏感话题的调查中体现出了明显的性别差异,例如:对于越来越多的优秀女性被“剩”的话题,男性认为是优秀女性自身眼光过高的占86%;选择太多挑花眼占36%;女权主义太强占35%,居前三位。而女性则认为是受过感情伤害,生活方式单一,过于被动等客观因素居多。

七成男性接受“裸婚”

不买房、不买车、不办婚礼、甚至没有婚戒,这就是“裸婚”。调查报告显示,对于能否接受“裸婚”的话题,表示完全不能接受的,男性仅占5%,女性占19%;男性可接受的比例高达75%,而女性比例则只有38%。

相应的,“关于婚礼态度”的话题,39%的调查对象表示肯定要办;50%表示可以从简,一起吃个饭就可以;而暂时不办或不办的占12%。

男人不再当大老爷

对于现在兴起的兼顾工作又非常顾家的“围裙男”,45%的调查对象表示还不错,这类男人现在挺吃香;48%表示无所谓,只要两个人感情好;而坚持“男主外,女主内”的仅占7%,说明“男主外,女主内”这一传统发热男女定位正逐渐被颠覆。

理解“嫁碗族”

对于“拜金女”这一社会现象,女性认为正常无所谓的比例高达63%;相较而言,男性认同的比例则只有33%。

而面对社会上兴起的嫁公务员潮流,即“嫁碗族”,46%的表示可以理解,结婚就是想要安定的生活;无所谓占45%,仅9%不能接受。

女性忌虚荣 男性要担当

对于“你最忍受不了异性哪些方面”的话题,男性和女性表现出了极大的差异,男性不能忍受女性的缺点:不孝顺占44%,虚荣占45%,不真诚占46%,居前三位。

女性不能忍受男性的缺点:没责任感占49%,花心占46%,心胸狭隘占43%,居前三位。龚海燕分析,这可以看出在婚恋的相处之道上,男女存在明显差异。

本版文/本报记者 顾晓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男人 男性 女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