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最老结婚蛋糕113岁

2011年02月15日 03:19
来源:武汉晨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最老结婚蛋糕113岁

上百年的“古董”食物还能吃

新华社专电 一个存世长达113年至今仍完好无缺的蛋糕,可能成为全世界最古老的结婚蛋糕。

这枚装饰精致的蛋糕于1898年,即英国维多利亚时期烘焙而成,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仍奇迹般地完好无损。除了因为时间的流逝,蛋糕颜色已经发黄,蛋糕里面的水果据说仍有水分。

蛋糕如今由汉普郡贝辛斯托克的威利斯博物馆保存。最初,这枚蛋糕在贝辛斯托克镇的一个家庭式糕点店里展出。后来被放置在阁楼中长达近一个世纪。蛋糕师傅的女儿一生未婚,离世前将蛋糕捐出。

“古董”食物并非都不能食用。英国《镜报》报道,1974年,科学家研究从一艘1865年沉船上打捞的罐头食品后得出结论,这些食品依然能吃。1938年,有人把一罐保存了100年的小牛肉喂给猫吃,并未产生不良反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蛋糕 结婚蛋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