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费德勒跻身瑞士300富豪

2011年02月16日 12:48
来源:解放牛网 作者:王嫣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记者 王嫣

晚报讯 在澳网“偷”毛巾作为“伴手礼”,搬家到日内瓦避税之,费德勒的资产接近了3亿美金。据瑞士商业杂志《Bi-lanz》报道,这位16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已跻身瑞士最富裕300人行列。

自1998年转职业以来,费德勒获得赛事奖金6165万美元,但他去年的赞助合同就有4000万美元。在体育界,费德勒的商业价值只低于伍兹一人 (9千万美元广告收入)。而相比拥有私人飞机的费德勒,至今坚持乘经济舱低碳环保出行的纳达尔,虽贵为世界第一,但去年只收入2700万美元。据说拉法的西班牙口音在美国不太吃得开,他的经纪团队也对他商业推广方面限制颇多,好不容易签了瑞士名表理查德·米勒,但转眼纳达尔就把赞助商送的价值50万欧元的限量表给弄丢了。

瑞士人商业上的成功,起步于2005年9月与IMG合作。经纪人托尼·高德希克认为,费德勒的瑞士国籍十分关键,“瑞士尽管是个小国家,但却和忠诚、奢侈、精准以及完美这些词联系在一起。大公司十分看重这一点。现在,无论他是在法国、亚洲、美国或者其他任何地方,他都受到如同家一般的欢迎。他祖国的中立让他成为了世界公民。 ”高德希克应该意识到,力士、JURA咖啡机、瑞士莲巧克力、瑞士银行和瑞士信贷,这些费德勒签约的国际大品牌,也都是瑞士本国的品牌。他们选择同胞费德勒,再正常不过了。当然,费德勒的另一个赞助商、全球运动品牌NIKE不是瑞士造,但美国人给费德勒一条独立的生产线,推出“RF”系列,瑞士人拥有了个人品牌。费德勒的第二个优势,是网球这项全球运动,令他轻松越过国籍、地区的藩篱,成为国际巨星。

至于费德勒自己的魅力,还用说吗?男子网坛获得大满贯数量最多的人,四届劳伦斯奖年度最佳男运动员,他优雅和善,私生活没有一丁点儿污点。他就是优质生活的代表、完美男性的化身,要说这个形象惟一的“副作用”,就是他太“高档”了,2009年瑞士奶品集团宣布与他解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