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不当减肥会要命

2011年02月19日 14:45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文/王旭峰

http://mortal.blog.sohu.com/163888133.html

最近,有很多网友留言咨询关于减肥的问题。我发现,有个别网友为了减肥,已经疯狂到了不惜一切代价的地步!其中就有一位,正准备去做胃部切除手术,即切除三分之一的胃,这样会降低每次的进食量,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想让自己的身材更苗条,这种想法无可厚非,只是在选择减肥方法时,一定要理智,要有所甄别。绝不能以失去健康为代价!而我们身边有很多人,正在做这种傻事!

英国媒体曾报道过这样一个减肥案例,英国哈德斯菲尔德一名重196磅(88.9公斤)、身高1.57米的妇人对身形非常偏执,参加了一个声称饮水可减肥的计划,初见成效,以为“饮得多,减得多”,结果在不足两小时内一次喝下4公升水,其头痛昏迷,送院不治。经法医验尸后认定妇人死于脑肿胀。死者丈夫布赖恩·亨生说,杰奎琳曾因肥胖而变得多疑。她参加过两个减肥俱乐部,但减肥不成功。受电视广告吸引,她注册成为“轻盈生活”(lighterlife)俱乐部会员。减肥第一周,杰奎琳的体重减轻5.22千克。期间,她坚持每天喝4升水。3周后,杰奎琳共减去6.35千克,她因而非常高兴。布赖恩说,杰奎琳相信水喝得越多,体重减得越多,因此无休止地喝水,造成了这样的悲剧。

肥胖和超重的危害不仅仅在于影响美观,更重要的是对于健康的损害,肥胖大大增加了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甚至一些癌症的风险!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到减肥的队伍中去,抽脂减肥、吃药减肥、喝减肥茶、按摩减肥、针灸减肥、节食减肥、贴保鲜膜减肥、涂辣椒素燃烧减肥……各种减肥方法大行其道,甚至还有吃蛔虫卵减肥、切除胃肠道减肥者,减肥市场可谓鱼龙混杂。而不当减肥则可能引发头晕、乏力、营养不良、抵抗力下降、骨密度降低、骨质脆弱、厌食症甚至死亡!

甩掉一身肥肉,恢复窈窕健康的身材,是大家梦寐以求的。但减肥者必须明白一个道理,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脂肪不是一天两天堆积起来的,同样它不可能在几天之内消失。尽管现在有许多减肥产品声称可以迅速地降低体重,但“欲速则不达”往往减得越快,对身体的伤害越大,而且也更容易反弹。

其实,肥胖大多都是一个原因引起的,那就是:吃得太好,运动太少!产能营养素摄入得太多,而又没有与之相应的运动去消耗这些能量,日积月累,脂肪自然会在我们的身体中堆积起来!

而减肥最健康的方法就是体育锻炼和饮控制食,用健康大师洪先生的话说就是“管住嘴、迈开腿”,只有将二者结合起来并持之以恒地落实在行动上,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达到减肥或保持体形的效果!

关于迈开腿,我们似乎做得更少。根据《首都市民健康膳食指导》提供的数据,北京人中,接近一半的居民每周锻炼时间少于两小时。我时常在地铁中看到这样一幕:大批等待出站的乘客正在拥挤的电梯后面排着长队,却很少有人走楼梯出站;有些朋友口口声声说要运动,却在爬两层楼时选择了坐电梯……

许多人或许会将自己没有进行体育锻炼的原因归结为:时间太紧、工作太忙、天气太冷、每天晚上回家太晚……这个时候请您看看美国总统布什吧,身为超级大国总统的他多年来坚持慢跑锻炼,即便是几年前的膝盖受伤也未让他放弃运动,现在的他坚持骑自行车锻炼,除此之外,还经常进行包括体能训练以及伸展活动在内的很多锻炼项目,每周共要安排锻炼6次。所以,别为懒惰找借口,只为锻炼找方法。

王旭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