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女人要学会“糊涂”

2011年02月22日 04:32
来源:武汉晨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女人要学会“糊涂”

文/孙志昌

……………

“结婚前的女人要睁大眼睛,结婚的女人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句话给女人的婚后生活有所启示:那就是要糊涂一点。

我的一个闺中密友,结婚前,她对他的表现很满意,谁说他不好准生气。结婚后,她的看法就全变了,老是发牢骚说自己瞎了眼。我和她聊天,谈及此事。说起来,她非常气愤,仔细听来却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我说:“其实,这些事情,结婚前,他都存在,只是那个时候,你没看见,那怨谁呢?结婚了,你看见了,却看不到结婚前让你高兴的事了。所以,你还是糊涂一点好,别那么较真,多想想他结婚前,你是怎么看上他的,他的优点,不就没事了。”她瞪着眼睛说:“我是怎么喜欢他的,我都快忘了。”我说:“你现在是光看他的缺点,不看他的优点,当然就忘了啊。别不知足了,以后糊涂一点,别管那么多,让自己可爱一点,自己高兴,他也喜欢,一举两得的事情,多好啊,这样,你也感觉到幸福了。”

任何事情都有它的模糊带,婚姻也不例外。如果你太较真,婚姻就会产生细小的裂缝,天长日久,缝隙就会越来越大。所以,聪明的女人会装糊涂,装糊涂才是真聪明。其实,所谓的装糊涂,就是不去计较生活中的鸡零狗碎的事,不去追究老公不伤大雅的小秘密。女人装糊涂是一种境界,也是一种策略,更是婚姻的良药,并不是每个女人都行的,它可以理解为一种撒娇,也可以理解为是一种伎俩,装出水平那才叫聪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