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女人求婚”时代到来

2011年02月22日 04:32
来源:武汉晨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

在盈盈烛光和玫瑰攻势下,男友单膝下跪,手捧戒指,递到心爱的女人面前,深情款款地说:嫁给我吧!

如果,这样的场景不变,但男女主角的位置调个个儿,跪地的是女人呢?而那枚求婚戒指还打上“专属男士”的烙印——这样的场景,估计很快就会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发生了。

英国媒体日前报道称,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已出现了专供女方送给男士的订婚戒指。因为现在主动向男人求婚的女人越来越多了。

有人说,这是因为男人怕婚姻束缚,女人又怕错过机会。也有人说,是因为男人怕给不了女人幸福,女人给他台阶下。不管哪种说法确切,男人“被求婚”的时代确实来临了,用武汉话说,现在的女人都“蛮勇”,结不结婚,女人开始掌握主动权了。

“女人求婚不掉价”

考小拉,26岁,女,外企职员

男友幡子是个喜欢想得长远的人,而我是个现实派,相信把每天过得开心,一辈子同样也是开心。我们恋爱三年,结婚虽然是肯定的事,但他总是觉得“没有准备好”。可26岁的我,很期待有个家,有了安定的方,我们怎么打拼都不觉得累。“但没有富足的生活,结婚也会觉得累的啊。”我们的话题,永远是鸡生蛋还是蛋生鸡,没有结局。

今年的情人节,我设了个圈套,一问一答,几句真诚的调侃,骗了他说“我也想结婚啊!”我立马回答,好啊,那就明天去登记。幡子傻在那儿,我严肃地告诉他,男人绝对不能说话不算数。我觉得女人求婚也不掉价,因为那个人是我最爱的男人——一家人不用做作。

我就这样“抱得老公归”了!

“求婚女”宣言:如今是“她世纪”,女人对自己的爱人大声说出“亲爱的,我爱你,娶我吧”没什么不妥,爱情在男人与女人面前是平等的,适当的示弱也是爱情的大智慧。

“不是逼婚是‘诱’婚”

温迪,31岁,女,策划师

我认为促成结婚之最佳战略,不是逼婚,而是“诱”婚。也就是说,你要展现给对方看,如果和我结婚,未来会有多美好,让他对婚姻有所期待,而把他吸引过来。

当你对一个男人全身心地好,表面上不动声色,从来不提结婚的事,但每天都为男友煲汤,并对他特别温柔体贴。久而久之,本来不打算结婚的他意识到,他若与这个女孩结婚,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结婚的事儿,就水到渠成了。

我就是这样和我的老公在一起的,他对婚姻的恐慌和害怕失去自由,都被我看在眼里。我用行动让他知道,恋爱的时候我们很在乎彼此,结婚之后,这种在乎会升级加倍,永不分离。

“求婚女”宣言:聪明女人最好的策略是,先了解他为什么会产生“恐婚情结”,然后在他身边开始发挥心理咨询师的沟通功力。只有你最了解他的心,用对方接受的方式表达爱吧。

“她说女人三十等不起”

涛涛,29岁,男,汽车销售

我和小苏恋爱六年了,对方早已是自己生活中的重要部分,但是,我还是不敢求婚。不是不爱她,是我不知道承诺今后的“无忧无虑的生活”,我是否能给她。小苏说,男人的30岁正当好时光,可30岁这个数字却让女人惶恐不已,她已经“等不起”。她给我下了最后的通牒,今年年底,如果还不把婚事定下来,她说,也许只有分手这条路了。

说完这些,她哭着回家了。我心情也很沉重,为什么大家看来甜蜜的婚姻,在我们这里显得压力重重?其实,我不是不想给小苏一个交代,而是羞于开口求婚。我怕结婚后的小苏,会在同事那里攀比房子车子,而这些,对于正在还房贷的我来说,还做不到给她“真正的幸福”。

“被求婚”男人心里话:也许,怕束缚、怕错过只是“恐婚”表象,因为怕爱人失望,怕承诺无法兑现,才想逃避。也许,想结婚又不敢结婚的男人,想听到的并不是“我们结婚吧”这句话,而是“不管甘苦与共,我都愿意和你在一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