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市民两天内花三百元可看个够

2011年02月25日 02:42
来源:重庆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武胜宝箴寨内景

  广安巴人石头城外貌

武胜宝箴寨

探访晚清民居要塞

宝箴寨位于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宝箴塞乡方家沟村,距离武胜县城沿口镇21公里,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宝箴寨始建于清朝宣统二年(1910年)秋,当时为段氏家族修建的族寨,是集军事防御、生活起居于一体的全封闭式川东民居建筑群。其东、西、南均临深沟悬崖,易守难攻,仅北面一门可出入。

寨墙用条石砌成,最高处10余米,周长2000余米,全寨占地26000多万平方米,形成全封闭军事防御堡垒。

寨内厅堂房廊气势恢宏,仓库池井部署齐全,总体成7天井4院落布局,有大小房屋百余间,寨门108道,还有长达2000余米的环形炮楼,被誉为“国内罕见、西南第一”的川东军事要塞。

主要景观:寨墙、厅堂、仓库、池井、寨门、炮楼等。

巴人石头城

追寻“东方特洛伊城”

神龙山巴人石头城,史称“蛇龙山巴人石头城”,位于四川省广安市新城南郊,占地200余顷,高81米,为城区最高点,距市中心1.5公里。因其山势突兀险要,蜿蜒欲飞呈腾龙之状而得名,曾为古巴国要塞,是古代巴人部落冲突必争之地。石头城由数万块重以吨计的条石构建而成,建筑风貌雄浑,有“东方特洛伊城”的美称,是全国仅有的巴人文化遗存。

主要景观:城防街、城防暗道、逃生路、北望楼、城南故道、箭楼等。

主城市民如何游览

跟团游自驾游均可

合川区旅游局业务科科长周福学介绍,主城市民若想游览以上景点,可以采取两种办法:

跟团游———与当地旅行社联系跟团旅游,需两天时间游览上述3大景点,花费约300元,包括交通、门票、住宿费用。

自驾游———可自驾游的市民只需1天即可玩遍上述3大景点。具体行车路线为:从主城区走渝合高速至合川,游览钓鱼城,再经渝武高速到达四川广安,游玩武胜宝箴寨和神龙山巴人石头城。首席记者 丁香乐 实习记者 项锋

记者昨日从合川区旅游局获悉,由该区与四川广安联手打造的“古代军事文化旅游线路”将于下月推出。市民只需花费300元就可游遍钓鱼城、武胜宝箴寨、广安神龙山巴人石头城这3处古代巴蜀军事景点。钓鱼城已被本市游客熟知,宝箴寨和巴人石头城又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