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和田玉出现回流

2011年02月25日 04:42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这枚重达5.5公斤的羊脂玉原石价值1200万元

近年来,随着和田玉产地的资源枯竭,玉器市场出现了一种回流现象,来自新疆的玉器收藏家马镜明先生对此有切身的体验。

马先生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涉足和田玉,身在产地的他自然对和田玉的资源状况多了几分亲身的感受:“就资源数量而言,和田玉是湖,翡翠是海。”随着近年来人们对和田玉价值的日益认知,采玉人从四面八方蜂拥而至,和田玉产地龙喀什河流域“早已被翻了无数遍。”从前不要的玉料重新被重视,回到市场,马先生就曾经亲眼看见有的采玉人花费三十余万元,最终只采出了价值两三万元的一小捧籽料。

近些年来,马先生每次回到产地总要感叹“带去的钱用不完,好东西收不到”。由于和田玉产地资源日益枯竭,市场开始出现了一种回流的现象,许多人从产地到外省市进货。马先生说:“前几日,有一位新疆朋友,见到了我手里一块170克的和田籽料,出价20万元买走了,他说回家能卖个好价钱。”

虽说和田玉产地资源稀缺,但是在北京的古玩市场上也能惊鸿一瞥到好玉的身影。在爱家收藏品市场近日举办的和田籽料精品展上,展出了一块马先生颇为得意的爱物——重达5.5公斤的和田羊脂玉原石,令观众惊叹不已。马先生说,和田玉讲究“润、密、白”,这块原石油润细腻,有若一块“凝脂”,直观上就可以看出洁白纯净。俗话说“一白贵三分”,和田玉的白是温润含蓄的白,这块原石在白度上已达到羊脂玉的标准,价值超过千万元。马先生认为,和田玉自古以来就价值不菲,现在虽然价格连年上涨,但是,其价格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和田 回流 和田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