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模特照样走猫步摆造型

2011年03月09日 04:30
来源:重庆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墙上30米,“走”了两分钟

昨日下午2时,渝中区较场口日月光广场。

身穿黑白细条纹衬衣、西装裤、黑色平跟舞蹈鞋的模特李娟,悄悄飘至白色T台一端,稍稍定神,划拉着圆弧般的步伐,开始向前迈。

她步子很大,跟T台常见的猫步完全是两码事。行至T台正中,她开始跳起嘻哈风格的舞蹈,舞至兴头上,还从T台一跃而起,双臂展开,做出翱翔的姿势———这可是真正的凌空飞翔。此时,她正位于距地面约15米的大楼外墙上,脸朝地面,T台上铺就的白色保丽布在风中轻轻摇曳。5米开外,还悬空挂着个摄影师。

就是你想像的那样,这就是空中时装秀,T台位于大楼外墙上,模特吊着保险绳,从建筑顶端向地面走秀。

腾空后,李娟又借助安全绳荡回T台,面带微笑降落地面。30米左右的高度,她“走”了足足两分钟。在房顶候场时,风吹得她有些冷,落地后,身穿薄衬衣的她已经满脸是汗。

害怕吗?当然不,李娟非常享受那种御风而行的感觉,“就像小说里的女侠。”

似模非模,挑选标准与众不同

这是李娟的首次空中秀。

20岁的李娟身高1.68米,体重49公斤,是成都大学大二学生,当模特纯属业余爱好。不过,眼下这份工作,已完全颠覆了她对模特的想象。

模特要高,美女不足1.74米莫想上正规T台———那是针对地面而言。当飞模,女模1.65米—1.7米,男模也不能超过1.85米;个子大了,动作不灵活,空中平衡也没那么好掌握。

模特还得节食减肥,瘦如竹竿?错了,人家这飞模讲求体能,腰、腹、臂力量得好,空中作业切忌饿饭,顶级女模特甚至有漂亮的肌肉。

飞模还得胆大,除了不晕镜头,还得没恐高症,体能好,每天在空中悬上三四个小时是入行门槛。这么说吧,要做个合格的飞模,攀岩技巧、舞蹈功底、美丽外表、健美体态,缺一不可。

为安全起见,空中模特都穿平跟舞蹈鞋走秀,女模都穿裤装,以免走光。

工作很辛苦,待遇还不错

本次表演最资深的飞模是28岁的马麒麟,他也是国内最早的一批飞模之一。

马麒麟以前是登山攀岩搞探险的。3年前,在一段视频中偶然看到法国的一场空中走秀,专门去上海学习。他走过最高的T台有80米,在新加坡。

“这是项非常辛苦的工作。”马麒麟说,跟李娟一起训练的有170多人,最终只留下7人。昨天上场8人,得加上身兼教练的他才够。

被淘汰的多数败在胆量这一关。曾有位条件很好的美女,始终迈不出第一步,站在房顶抓紧栏杆不敢松手,最终黯然离开。留下的,都是能享受到飞人乐趣的。

由于每天要训练三四个小时,每位模特的腿和腰都受到安全带勒拉,很多模特腰部、腿部有伤,“只有真正热爱的人才能坚持。”

当然,这行待遇还不错,收入是普通模特的数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