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纺大教师走秀巴黎时装周

2011年03月11日 03:14
来源:武汉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纺大教师走秀巴黎时装周

林志玲、莫文蔚、安吉丽娜·朱莉都穿过他设计的服装

与国际知名时装设计大师Anne Valérie Hash女士合影(左图)。作品受到国外媒体关注(右图)。照片由张文辉提供

本报讯(记者陈志鹏)昨日,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副教授张文辉从法国巴黎时装周返校,作为中国高校教师登上巴黎时尚舞台的第一人,他携设计团队制作的36套百余件服装让中国创意力量在巴黎进行了一次集体展示。

40岁的张文辉是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服装设计系副主任,去年11月借服装作品《采玉行》,在中国顶级服装创意设计专业赛事——凯撒2010 CCDC中国时装设计创意邀请赛中获奖,因此获邀参加巴黎时装周正式官方日程活动之一的“China in Paris Showroom”时装展示。

3月1日,张文辉启程前往巴黎,在巴黎大皇宫旁公爵府举办的时装展示会上,将系列作品《紫禁城的夜》以静态展示的方式向世界推介,作品受到法国时装工会主席戈巴特、著名高级时装设计师安娜、国际著名时尚杂志《vogue》意大利版主编Franca Sozzani等400多名巴黎时尚名流和世界知名艺术家的高度肯定和赞赏。

“时装设计首先应该是服装功能,也就是能穿,其次才是文化功能,但国内服装设计展,有些本末倒置。”张文辉直言,有些服装设计过于突出所谓的中国文化元素,只能看不能穿,展览完了就没价值了。

“在教授和设计师之间如果二选一,我会选择前者。”1971年7月出生、至今仍单身的张文辉说,虽然主办方发了请柬,但担心没人来,一直忐忑不安,没想到最全场都坐满了,中国人现在在法国购买奢侈品很多,形成了影响力,这让作品《紫禁城的夜》有了人气基础。

2002年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时装及纺织品设计专业的张文辉,2005年~2008年出任知名女装“上海滩”的女装首席设计师,其间,万宝宝、林志玲、莫文蔚等明星都穿过他设计的服装,被誉为“上海滩”最具商业价值的设计师。安吉丽娜·朱莉在《古墓丽影2》里穿过他设计的衣服,“豪门女”帕丽斯·希尔顿出席活动时的礼服,也有不少出自他手。

淘宝一下,有更多商品www.taob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