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扬州旅游搭上高铁 来汉推介圆满成功

2011年03月14日 01:57
来源:武汉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扬州旅游搭上高铁 来汉推介圆满成功

扬州看点:吃喝扬州:

记者白丽

…………

日前,扬州市旅游景区营销中心在武汉召开“武汉——扬州高铁旅游直通车”新闻发布会,与武汉当地旅行社签署合作协议。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自古以来,扬州和武汉两座城市就很有渊源,但毕竟两地相隔千里,旅游往来并不多。七八年前,扬州武汉两地开通旅游大巴,吸引了很多江城游客下扬州。只是旅游大巴行程耗时要10个小时,使得武汉的旅行社大多把扬州设为中转站,游览了瘦西湖等景区就匆匆离去。现在开通了“武汉—扬州高铁旅游直通车”,用时只要原来的一半,烟花三月下扬州变得更随兴、更快捷。

3月12日,扬州迎来了第一批乘高铁直达的武汉客人。这一大步的迈出,意味着扬州旅游正式迈入高铁时代。据悉,作为全国首班高铁旅游直通车,其意义不仅在于预期的旅游收入,更透射出扬州旅游区域合作深化发展,烘托出“大旅游”产业合作图景。随着这条高铁旅游线路的开通,也给游客一种崭新的选择,为扬州吸引武汉高端游客开辟了一条新思路。

“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仅凭这句诗,就引来多少才子佳人到扬州领略风情。而“烟花三月下扬州”更成了这个城市的明信片。不过,最引人入胜的还是扬州街头的寻常巷陌。花上几元钱,坐上一辆三轮车,穿行在那些像血脉一样交织的小巷里,过去和现在,一起涌来。

“自古扬州出美女”,于是,这是一座与美女联系在一起的城市。江南的水和烟雾一样的空气,不论哪里的女人到这里来住上一阵子,皮肤都会变得细腻滋润,怎能不美。

扬州的风景点大部分环绕着运河,主要分布于城市的北部和西北部。瘦西湖和大明寺就在这里,选择在微风中漫步其间,真的是非常惬意的感受。

扬州看点:

唐代二十四桥的旖旎,北宋平山堂的风流,个园的竹声瑟瑟,何园的一廊贯江南,大明寺的千年钟声。

常规线路:

个园——何园——瘦西湖——大明寺

特色线路:

1.乾隆水上游览线

扬州瘦西湖上的一条独具特色的水上游览线,沿着皇帝的足迹去观赏美丽的园林风光,聆听关于乾隆的趣闻轶事,品尝御宴佳肴,体验帝王般的生活。

线路:御码头-冶春园-卷石洞天-西园曲水-虹桥-长堤春柳-四桥烟雨-徐园-小金山-五亭桥-二十四桥-石壁流淙-平山堂-观音山-成象苑-天山汉墓。

2.古运河游览线

扬州古运河是隋炀帝下令开凿的南北大运河中的一段,公元前486年吴王夫差开凿的邗沟乃是它的滥觞,所以扬州古运河是南北大运河中最古老的一段。

吃喝扬州:

富春茶社

这是喝早茶最好的地方,招牌菜为烫干丝、虾仁、富春包子。德胜桥小巷附近美食一条街集中了各式风味和各种档次的餐厅,能使你大饱口福。共和春的饺面,小觉林的素餐都是值得一尝的。

购物:

1.扬州特产中琼花最为有名。扬州琼花属木本,而非人们常见的草本琼花,花开时芳香宜人,只可惜不能长久保存,供人留念。

2.扬州的玉器、漆器被称为“扬州二绝”,其制作工艺考究,是送礼的佳品。

3.扬州酱菜已有多年的历史,在江浙一带小有名气,它有鲜、甜、脆等特点,是扬州小吃的代表菜之一。

4.此外,扬州有名的特产还有长毛绒玩具、剪纸、盆景、绒花等。

5.扬州最繁华的商业街在文昌路,金鹰国际、百盛商业大厦都坐落在这条街上。此外,文昌路、汶河路、国庆路也是主要商业街。

市内交通:

1.扬州主要景点公交指南:汽车西站-21路-瘦西湖-1路-个园-1路-何园-19路-汽车西站

2.出租车:大多为桑塔纳和富康,起步价6元,无论从城内何处打的到所去景点一般在10元之内都可到达。也可以乘三轮车,价格在5元左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