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石家庄:生育保险惠及“丈夫” 意外怀孕纳入统筹

2011年03月15日 16: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董智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新华网石家庄3月15日专电(记者董智永)记者15日从石家庄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获悉,《石家庄市市区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办法》(以下简称《生育保险办法》)已经出台,将于2011年6月1日起实施。与原来执行的《石家庄市区城镇职工生育保险试行办法》相比,《生育保险办法》惠及到了职工配偶。

“《生育保险办法》把职工配偶也列入了实施对象。”石家庄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主任助理李国伟解释说,参保范围进一步扩大,应当是《生育保险办法》调整的最大变化。不过,这项规定也有一定限制,即职工未就业且生育保险制度未覆盖的配偶才在这个范围。

据介绍,新办法还有一个变化,就是原来生育保险的统筹项目只包括了计划生育手术中的终止妊娠。按新《生育保险办法》规定,生育保险的统筹项目包括:政策内生育、意外怀孕、母婴生理原因所致的医学需要终止妊娠手术的医疗费用;按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统一组织孕情、宫内节育器检查的费用;宫内节育器放置(取出)、皮下埋植(取出)、输精(卵)管结扎、复通等计划生育手术的医疗费用;经县级以上人口和计划生育行政部门鉴定确认的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的医疗费用;用人单位按0.8%费率缴纳生育保险费的女职工产假及职工计划生育手术休假期间的生育津贴和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项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石家庄 丈夫 生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