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四不男人(中)

2011年03月27日 00:54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我曾认为自己是修炼到家的蛇妖,遇到对手才发现自己是一只卑微的小虫。“分手吧!”我故作镇静地与他告别。“何谈分手,我们似乎并没有牵过手吧?”我语塞,羞涩让我想扇他耳光,但是手被他攥住,“何必呢?”他温柔的语调带着冷漠。

无数次和好,和他一起看《2046》,梁朝伟甩掉章子怡的手后,我也跟着女主角一起泪如雨下,他还是那句“何必呢?”,一切开始得莫名其妙,而结束却遥遥无期。爱上“四不男人”,怎一个烦字了得。

我与四不男人的过招心得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等这段恋情结束了,还是准备找个靠谱的好男人嫁了,恋爱好辛苦,特别是遇到这种只索取、不付出的。

城市里到处流窜着四不男人,他们崇尚自由,快乐生活,却如同公害一般损伤着众多才女佳人的身心,面对四不行为,他们却与女人各执其辞。

不承诺

她说:他简直自私到极点,我随叫随到,他却毫无诚意。从不说爱我,也不会带来半点安全感,对待女人如此无情,这样的男人实在可恶。

他说:没有哪个男人不愿意给爱人承诺,如果我没有提到婚姻,说明我没有把她当成爱人。女人也是个独立的个体,任何行为都是经过大脑考虑的,请不要把抱怨全部扔给男人吧。

不负责

她说:他似乎总是能在我这里找到快乐,每次见到我他都疯狂无比,同时也魅力无穷。奇怪他却能在快乐之后拍屁股走人,出门前还要甩甩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他说:我想每个喜欢我的女人都是势利的,她们或多或少冲着我钻石王老五的身份。一文不名的时候,我是孤单的,连当时相爱多年的女朋友都唾弃我,而如今怎么冒出那么多喜欢我的女人呢?我不如年轻时英俊、健美,更不像以前那般真诚,凭什么喜欢我?而我又凭什么对她们负责呢?

不主动

她说:现在的男人怎么了,所有的话里都带着亲密的暗示,眼睛里也会喷火,之后却没了后话,空让佳人小鹿乱撞,找不到出口。如果女人动了感情,他居然还会以“你是自愿的”,把自己择得干干净净,种种作为简直不像个男人。

他说:事实上,不管社会如何演变,我认为男女本性还是有区别的,男人是猎手,女人是猎物,这样才符合爱情游戏的规则。如果某种猎物自己送上了门,猎人肯定会失去了挑战的乐趣。谁会给上钩的鱼喂饵呢?

不拒绝

她说:如果不喜欢我,为什么经常和我单独见面,为什么他会把我搂在怀中,为什么在我失魂落魄的时候带我回家。我们一起听那些老歌,回忆童年时光,他笑得轻松又开心,他说和我在一起很愉快,我也很愉快,但是某天他居然有了未婚妻,而那个人并不是我。

他说 :我想对女人最大的羞辱不是占有她,而是漠视她。是的,我不否认我喜欢她,但是和你一样,我可以喜欢很多人,那和爱完全不同。男人对交往的每个异性有清楚的定位,朋友、情人、一夜情的人、爱人,那是有区别的。难道我一定要推开除了爱人之外的喜欢我而我也不讨厌的女人吗?难道那样她就不会伤心吗?

(十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