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大小婚礼”是营销的经典?

2011年03月28日 01:1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张黎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开栏的话:八卦软话题里藏着财经硬道理,财经大事件外有着八卦小话题。让我们为你把八卦升华一下,也让我们为你把财经娱乐一下。

将甜蜜浪漫的定情一刻扯上营销,这听上去似乎有欠厚道。但是,对于那些因为“汪小菲、大S婚礼”(简称“大小婚礼”)而对“俏江南”感到好奇的消费者而言,当他们在该婚礼当天从俏江南获赠一碗特制甜品时,难道没有一丝“营销”的感觉?

上周举行的一场明星婚礼成功地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围观”。餐饮集团“俏江南”董事长张兰之子汪小菲和台湾知名女星徐熙媛(大S)喜结连理,他们在三亚举行了一场奢华婚礼。在追捧之下,原本声称要“低调”的婚礼占据了各大媒体的显要位置。

现在还没法一一统计到底有多少品牌在这场婚礼中上场,我们只能统计个大概。首先出场的当然是餐饮品牌“俏江南”。它正准备进军台湾市场。俏江南包办了本次婚礼的酒席,菜单上出现了该餐饮店的几款经典菜肴。婚礼当日在“俏江南”用餐的北京消费者都能获赠蜜枣百合莲子羹,其寓意是早生贵子。

在酒店方面,三亚康莱德和希尔顿两家酒店大出风头。据称,酒店为该婚礼提供了大量免费赞助,所获得的报偿则是足够的曝光,甚至有媒体用“拉动三亚经济”来形容该婚礼的影响力。

婚礼赞助范围还涉及新娘的首饰、饮料和喜饼等内容。宾客所得的“回礼”包括1480元的流行“娇蕉包”环保袋、防晒保湿乳和某品牌的健胃消食片。

尽管婚礼已经结束了,但围绕它进行的“品牌传播”没有停止。上周四,首先是汪小菲和大S要求搜狐CEO张朝阳道歉。他们声称,作为婚礼嘉宾的张朝阳,在婚礼期间进行的拍照和微博直播未经允许。上周五,张朝阳通过自己的搜狐微博明确回应称,拍摄时得到了默许,经提醒又马上停止,所以“既不认错,也不道歉”。

这一场不大不小的争执又将婚礼的影响力持续下去,甚至非常“顺便”地将搜狐微博的品牌再做了一次传播。事实上,在张朝阳发表拒绝道歉的微博之后,该条微博的人气大增,数分钟内的转发次数超过3000次。截至上周六,这条微博的转发次数已经超过2.1万次,评论超过1.5万次。如果这场纠纷继续扯下去,相信台湾地区的网民都要对搜狐微博感兴趣了。

晨报记者 张黎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