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威廉王子婚礼蛋糕“破传统”

2011年03月28日 05: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英国王室27日发布威廉王子婚礼蛋糕设计方案。准王妃凯特·米德尔顿中意花草主题的水果蛋糕,威廉王子偏爱巧克力饼干蛋糕。两人不愿割舍各自所爱,决定打破传统,与宾客分享两个婚礼蛋糕。

■定主题

威廉和未婚妻米德尔顿邀请英国知名糕点师菲奥娜·凯恩斯设计婚礼“主蛋糕”。

王室说,蛋糕“突出英国花草主题,以精细裱边花饰和蔓叶花样展现花草,鲜花水果作衬”。凯恩斯告诉英国《每日邮报》记者,米德尔顿选定英国维多利亚时期颇为盛行的糕点风格,要求糕点师呈现16种代表不同寓意的花草。

威廉和米德尔顿选定部分花草。“新娘玫瑰象征幸福,橡树和果实象征力量和忍耐,铃兰象征甜蜜和谦逊,常春藤寓意婚姻。”

凯恩斯说,主题确定,她“恶补”各种“花语”,同时着手准备制作。“我已向凯特学习,开始做一些花。”

谈及结构,这名糕点师不愿提及蛋糕层数,只说每层蛋糕各有特色,“融合传统与现代,精致细腻”。另外,蛋糕由奶油和糖衣覆盖,没有其他底色。

■主设计

凯恩斯说,米德尔顿为蛋糕设计提供不少创意。“她相当有想法……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为王室成员制作婚礼蛋糕,凯恩斯倍感压力。她回忆,几星期前与这对新人讨论设计细节时,米德尔顿“胸有成竹”。

不过,米德尔顿告诉凯恩斯希望蛋糕呈现什么造型、达到什么效果、如何实现,“与一些毫无想法的新娘相比,这让我们顺手得多”。

《每日邮报》援引一名王室助手的话报道,威廉和米德尔顿希望找一名擅长使用传统素材的“乡村糕点师”。凯恩斯手艺高超,口碑良好。一名美食家说,凯恩斯制作的蛋糕“口感无敌,造型出众,手工制作,装饰清雅”。

凯恩斯的制作“秘诀”之一是巧用白兰地。王室婚礼蛋糕会用到葡萄干、胡桃仁、樱桃、柑橘和柠檬片等材料,不少食材会用白兰地浸泡一段时间,使香味更醇厚。“这与自制水果蛋糕方法完全一致,我们只不过用更大的面团。”

■双蛋糕

除水果蛋糕,参加4月29日王子婚礼的宾客会品尝到巧克力饼干蛋糕,由威廉选定。

王室首席糕点师保罗·考特尼说,巧克力饼干蛋糕无需烘焙,而采用冷加工,主要使用黑巧克力和打碎的下午茶饼干,另外添加一些“秘密成分”,以提升口感。

考虑参加婚礼招待会的宾客大致600人,这个“特大号”巧克力蛋糕会使用1700块饼干和近18公斤巧克力。

考特尼说,这种蛋糕是威廉儿时爱吃的甜点之一。“威廉王子小时候喝茶时常吃这个。他确实喜欢。”

■文/韩梁(新华社特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蛋糕 威廉 传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