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婚前给他犯错的机会婚后不要给他犯错的借口

2011年03月28日 05: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制图/路虓辉   ◎蓝色咖喱粉

小雅约我下午茶,这么一个重色轻友,当老公是生活全部内容的女人肯约闺蜜下午茶,我就知道她的婚姻肯定出了状况。

果然,一开口,就是很狗血的桥段,前几个月在老公的“爱疯”(Iphone)上发现了跟某干练美艳的熟妇同游外地的亲密合影,印证了之前的揣测预感果然并非空穴来风。摊牌以老公交代熟妇是他的一大客户,离婚多年,屡次对他表示好感,然后又装出一副很沉重的表情说自己还不是为了这个家,不过是为了那个大单子,想多赚点钱才不得不虚与应酬,亦表示立马跟其一刀两断!小雅默然,想着再给其一次机会。但前几日,追踪至熟妇微博,发现有新合影上传,质问老公,老公说就是上次拍的那几张。

但新上传的照片上老公戴 着个蓝牙耳机,而这个蓝牙耳机是前几天刚买的!小雅问我是忍还是离?我无语,肯这样问的人其实心里早有答案:那就是忍!且像小雅的现状,不忍又能如何?

其实凡事有因即有果,当年小雅的老公是某国企的小中层,十几万的年薪,朝九晚五,虽说赚钱不算多,但有房有车,福利又好,现世安稳。但小雅看着身边的朋友同事,今天这个买第三套房了,明天那个换车了,跟她隔张办公桌的小李一贯低调,有日上班竟然开了辆奥迪TT,原来刚跟一个富二代订了婚!每次被刺激后回家就难免嘀嘀咕咕,不过貌似一个成功的丈夫背后都有个虚荣的妻子,这打击嫌弃的话听得多了,老公的斗志确实被激发出来了,刚好有个业务往来的客户邀他一起创业,就发了个狠出来自己做了。

小雅的老公确实也是块创业的料,几年下来,生意做得顺风顺水,车子换A8了,高尚住宅区的跃层公寓住上了,乡下老家的独栋别墅也造好了,又撺掇着小雅把工作辞了,在家带女儿生二胎。

于是小雅就在同事艳羡的眼光里离了职,安心地回家指挥保姆,服侍老公,娇惯女儿,调养身体准备生个儿子巩固地位。眼看着这全职太太的日子过得风生水起,就出了这么一档子事。我看着神情憔悴,活脱一副怨妇神态,但身材却丰满得走了形的小雅,忍了很久终归没敢开口骂她自作自受,但内心为之哀叹:“先是不满现状,逼着顾家的老公开公司赚大钱,老公赚大钱了,没想着与之俱进,越发要内外兼修,反倒离职安心做全职太太,这不是明摆着给男人出轨的借口嘛!现在人家还算念着旧情肯哄你几句,就怕再过段时间连哄都懒得哄了。”

也不是我马后炮,其实早在其老公还是未婚夫身份之时,我就看出其花心之端倪,订婚前的那个聚会,我就见其贼眼溜溜,躲躲闪闪有意无意地尽往另一闺蜜美女简妮的身上招呼。不过那时小雅看得牢,一天到晚腻歪在一起,不要说别的莺莺燕燕,连我们一干闺蜜都不轻易带出来见,这个那个一堆的借口推脱,我以女人敏感的小心眼去猜度,大概是怕男友看到我们这帮才貌俱全的闺蜜见异思迁吧。

彼时的我也正在恋爱中,男友经常出长差,小雅每次都语重心长地劝我,男人不能放风筝的,当心放出去的风筝收不回来的线!我不以为然,现在还没结婚,就拴他这么紧干吗啊,真出几回长差就出轨,那就让他出好了,反正又没结婚,这么靠不牢的男人我趁早一脚踹了他!所以我的理论是婚前要给男人充分的自由,给他犯错的机会,正好借机炼下他是真金还是烂铁!

而婚后呢,日子该怎么过就怎么过,不要给他太大的压力,男人最忌讳老婆拿自己跟别人家的老公比,钱赚得不够多,房子不够大,车子不够好!也不要以为一纸婚书就是张保单,自己就可以懈怠,可以偷懒,这不正给他犯错的借口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