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莫让爱情故事变成爱情事故

2011年03月29日 02:40
来源:武汉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插图 彭翠琳

………………………………

“不管你信不信,查岗绝对能够让一个爱情故事演变成一个爱情事故!”这是某位深受“查岗”之痛的仁兄说过的话。说起查岗这件事儿,相信许多人都有切身体会。经常在各种场合,可以看到拿着手机不停追问对方在哪里的人,只有得到确切的回答之才能安下心来,可能心底还在盘旋着一个疑虑,他(她)究竟在哪儿呢?至于其他的查岗手段和方式,更是花样繁多。

如果你动了查另一半的念头,那么,你们的感情已经走到了危险的路口。人人都不喜欢被追查,我们要永远记得,爱情和人一样,需要空间,需要氧气,才能获得最起码的生存。

“追踪者”A:米粒,24岁,女,预算员

一场足球踢下来,我跑到场边掏出衣服口袋里的手机:天,25个未接来电!不用看,一定是小索的。这样黏人的女朋友真让我伤透了脑筋,我刚想回拨过去,她已经满脸眼泪地冲过来了,第一眼不是看我,而是满场到处看,看有没有女人跟着我。

这样的女朋友,我真的受够了。一开始我还能对她安慰和解释,但渐渐地就让人觉得很烦。既然不信任,在一起多累啊,不如分开算了。我这种话一出口,她哭得更凶。她的说法是,关心我,害怕失去我。但我想说的是,这样多疑和猜忌,才会让我越走越远。

我就不明白了,她长得不难看,性格也算温柔,为什么对自己这么不自信。说白了,男人想走,转身就能走,也不是她的夺命追魂电话能挽回的。

拜托这位大小姐,能不能别再查我的岗,让我心情糟糕,面子丢尽了。

苹果点评:如果把对方当作遥控风筝,把手机当作一条无形的线,时时拽拽拉拉,始终是一件令人心烦的事,这也表明了一个人对这一段感情的不自信。你要相信,他爱你,必然有你的魅力在牵扯着他的心;他若不爱你,你哭闹喊叫都没用,更别说几个未接来电了。

“被查者”:蛋挞,27岁,男,自由职业

在乎他才查他

“追魂电话”烦死人

男腔女调

跟着帅男过日子,成天被众多美女觊觎,哪个女人不担心?

我觉得不能怪我们喜欢查岗,而是应该怪那些让我们查岗的人——他们为什么不给女人安全感?

我有“查岗上瘾症”,也就是说,只要我和一个男人谈恋爱,我就会忍不住地查他。他不在我身边的时候,我会想办法匿名打电话到他办公室,看他是否老实在上班;或者趁他休息的时候,直接冲到他宿舍,假装说自己的钥匙掉在他那里了……并非是我天生多疑,初恋给我留下的后遗症太大了。当年,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去查他,结果,被我查出他和一个女人“为了找刺激”而上床!

我没有办法不查我的男人,因为我在乎他,所以我才查。控制不住,实际上,我只希望每次得到的结果都是,他的心安稳地在我这里。

帅男情路多坎坷

文/田宏莉

……………

人过三十,曾经的大学同学大多成家生了孩子,但还是剩下了几个男生,说他们是钻石王老五也行,说他们是离婚剩男也罢,仔细看,发现他们具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长得帅。曾经的青春年华,他们在情场那么风光。却不想,一路走来,不帅的我们纷纷成了家,而他们仍是孤家寡人。

纵观几个帅男的情路历程,我发现了坎坷的原因。

帅男对女人更挑剔。帅男外表长得帅,从小便有优越感,经常有人夸奖,自大骄傲情绪蔓延。时常被众多女生喜欢倾慕,眼头不由地一点点涨高,对女人自然十分挑剔,希望做他妻的女人美貌如花,明理贤淑,高雅知性,娇艳可人。可是,天下哪有十全十美的女人,就这样,在一次次的挑选中比较中,越挑越花眼。同学林就是这样一位,30多岁的他,据说曾谈过23个对象,到现在,林说他看女人,都没感觉了,反正是不漂亮的看不上,漂亮的也找不到感觉。

帅男脾气大不肯哄女人开心。帅男或多或少都有些自负自大,跟女人在一起,说话难低调,气度难谦虚,不肯用心呵护女人,不肯好言相哄女人。没有男人哄着疼着的女人当然受冷落,时间一长,女人自然要离去。还有,帅男自恃帅,和女人吵架不肯相让,要是碰上个修养差的,生生扔出一句,以我这模样,什么样的女人找不到!还不把女人给气个半死,只有早早地逃离,去寻找能哄自己开心的,哪怕丑点!

帅男易招惹小三。帅哥走上街,回头率一向很高,有美女投怀送抱,男人自是欢喜。对已婚的帅男,当然更是巨大考验,但不是每个帅男都能过得了美人关,同学刚就犯了这样的错误,他说他也爱妻子,但又无法拒绝小三的温柔,被妻子发现后,净身撵出户。小三与他同居两年,发现他尚无实力买房,也是一走了之,剩下他成了孤家寡人。

女人们无不看重安全感,但跟着帅男过日子,成天被众多美女觊觎,哪个女人不担心?所以,理智点的女人反倒开始关注起丑男来,丑男受欢迎,帅男的人脉垂直下落,如若再不珍惜手中的爱,那么,帅男变剩男,也就不足为奇了。

爱情菜鸟

千万,别把他弄丢了

文/蔡源霞

……………

她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在对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男友虽算不上帅气,但对她真的很不错,会煲粥,会洗衣服,会把家里弄得干干净净地等她回来,甚至还把她的那盆兰花养得风姿绰约,这样的男人,她以为,是绝品了。

可是,很遗憾,她又在错的时间,遇到了错的人。那个男人,大她15岁,身上飘着一股子烟草味,有着一间公司。男人经常开着奔驰接她下班,然后直接去酒店吃晚餐,而男友,却正在为一辆奔奔mini而努力着。她一直认为,自己对于车没什么概念,但坐在奔驰里的时候,心里还是能感觉得到,一朵朵的小花儿,开始灿烂地绽放。

男人有一点不好,已婚,还有一个女儿,据他说,是他的掌上明珠。但她总觉得,自己才是他的掌上明珠,她累了,他就帮她在酒店订一个房间,时间是一年;她饿了,马上就会有披萨端到她的面前来;她想去旅游,机票很快就握在手上,地点是法国巴黎,走到机场,才发现手包里还有一张卡,他说,去巴黎,没钱可不行……

她在法国吃蜗牛的时候,忽然笑了,这蜗牛就像是那男人,刚看着,虽然很精致,但总觉得恶心,可一旦进了嘴,才发现味道真不错,很鲜美。自此,她称男人为“蜗牛男人”。她想好了,自己还年轻,先玩几年吧。反正,男友不可能认识他,他们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不可能碰面的。

直到那个下午,她生病了,胃痛。男友在家里急得团团转,然后问她:钱在哪里呢?她有些愠怒地看着他,想起那个“蜗牛男人”,如果是他,才不会找自己要钱。

男友见她不说话,赶紧掏自己的口袋,掏出几百块粉红的票子,真急了,说,你看就这么点儿钱,肯定不够的,你快把存折给我,我人都是你的,你还担心我把钱拐跑了?

忽然之间,她明白了孰轻孰重,是啊,男友把自己的一切都给了自己,而“蜗牛男人”给自己的只是他生活中很少很少的一部分。谁才是最爱她的人?

她起身,从床头柜拿出存折递给男友,然后紧紧地拥着他。男友紧张极了,以为她痛得不行,却不知道,她心里正在庆幸:还好,他还在身边,差点儿,就把他给弄丢了!

查岗动机源于不自信

说起来很不好意思,一个大男人总是不放心自己的女朋友,我说不出那是一种什么心理。只要咪妮不接我的电话,我就心慌,会连续不停地继续拨打过去,如果她继续不接,我会马上冲到她办公室或者家里——不忘记带一块披萨,或者带点零食,这样,可以假装说,怕她饿着了,给她送吃的。

但这种事情发生多了,她也看出我的担心和多疑。她曾经和我在单位楼下大吵,转身而去,继而关机不理我。这让我更加抓狂。其实,咪妮曾经谈过四五个男友,最终选择和我在一起,这让我感觉受宠若惊。我总怕自己配不上她,她会吃回头草,所以总担心……她认真地对我说过:你再这样继续下去,我真的会跑掉!

苹果点评:每一个爱查岗的恋人,都有一颗敏感脆弱的心。他们一定是因为一个没有安全感的原因,才会做出强迫而抓狂的事情。不如把问题摆在面上,让心理的阴影晒晒太阳,和爱人一起解决它!心中的害怕和自卑烟消云散,就不会让自己不听使唤,突击检查对方。

“追踪者”B:柱子,28岁,男,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