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男生也来凑热闹

2011年03月31日 05:22
来源:重庆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重庆晨报讯 (记者 黄晔 刘琳)“男生要像男生,女生要像女生,女生要靠优雅的气质赢得大家的认可。”巴蜀中学高中语文老师杨百灵认为,男同学和女同学的教育方式应该不同,为此她跟学校另外两位女老师邱艳、王红英一起为女同学专门开设了一门自主选修课———“优雅少女俱乐部”。

29日,“优雅少女俱乐部”预备课开课了,高一51位女生首次在课堂上领略了做个“优雅少女”的丰富内涵。

个个争当“优雅少女”

2010年秋季学期我市高中实行新课改,选修课、走班制开始在我市高中的兴起。根据老师的专长和学生的兴趣爱好,巴蜀中学高一年级为学生开设了117门选修课。

“选修课中有茶道、模拟联合国、健美操、服装设计、剪纸艺术、台湾偶像剧欣赏等体艺多种类别。”昨日,巴蜀中学课改办主任张学忠向重庆晨报记者介绍,其中最火爆的要数“优雅少女课”,课程包括化妆、发型、礼仪、言谈举止、穿衣打扮、服饰搭配、如何认识自己等,“一般每门自主选修课原则上只设一个班,可优雅少女俱乐部却报满了3个班。”

自信让你变得优雅

周二下午第三节课,高一年级同学打乱原来的行政班,根据自己的选修情况上课,51位女同学走进了6教学楼5层的大教室,她们期待着三位优雅的女老师给她们开启这堂不一样的课。

如何认识“优雅”?同学们觉得学习优雅的偶像有哪些?我们该怎样体现高中女学生的优雅?穿着套裙的王红英老师将“优雅”的话题自然而然地引了出来。

“我觉得优雅是一种自信”、“优雅的女人都是美女、气质女”、“主持人杨澜、电影明星许晴、还有靳羽西女士优雅”……有几位同学还表示,她们的语文老师杨百灵也很优雅。

“你们为什么认为杨老师优雅呢?”主讲王红英老师请出了杨老师跟同学们见面。身材高挑、梳着发髻的杨老师在教室里走着“猫步”,虽不像舞台上的模特,但她步态轻柔,仪态大方让第一次看到杨老师的同学为之眼前一亮。

“漂亮不是优雅的全部,优雅的女人首先要自信。”亮相的杨老师走上讲台,告诉同学们,“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个体,独一无二的你们只要充满自信,一定能变得优雅。”

男生也想来凑热闹

在选课期间,巴蜀中学高一年级有4位男同学也报名来上“优雅少女俱乐部”。

“老师我很好奇,为什么只有女孩子上优雅课,男孩子就不能优雅了吗?”几个男孩找到老师,“我们也想上这门课,很好奇优雅的少女到底是啥子样子的!”

杨老师说:“班上每个同学都有自己不同的气质,男同学跟女同学更是气质各异,男孩子要有担当,有勇气、大气,而女孩子要温柔善良、优雅智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