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一分钟”城市的生与死

2011年04月03日 03:10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最近,一个从荷兰开始流行的“一分钟影像”也来到广州,在广东美术馆播放。“一分钟影像”1年前诞生于荷兰桑德伯格(SANDBERG)艺术学院,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全球性的影像网络,在87 个国家开设工作营,参与成员来自世界各地近100 个国家。“一分钟”是指指影像作品 的时间长度为“一分钟”,动画、故事片、纪录片都可以,长度只有一分钟。策展人认为,即便是一分钟的时间,也足以让人们深入了解这个千变万化、光怪陆离的城市生活,在24小时之中,呈现城市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从“一分钟”中,我想到了这段时间身边的很多几乎不用“一分钟”的瞬间。看一页微博不用一分钟,怀念一个人不用一分钟,看一片树叶不用一分钟,也很少有一个人呆着一分钟,什么也不想的时刻,与此同时,药家鑫撞人杀人也许也不用一分钟,谴责杀人或谴责道德也用不了一分钟。我们急速地在“一分钟”里填满自己,迅速地切换频道,生命于是闪过了很多个无关紧要的“一分钟”。

有趣的是,今年“一分钟影像”的征稿要求其中有两条是“在路上:不添加文本的图像旅行日记”;“死亡:关于死亡的一切”。我们的生活就像一场上路游戏,繁乱、时髦、突兀的事情如车窗外的表演,急速退,或者什么都没有留下,或者留下了“一分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药家鑫 分钟 城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