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揭秘华丽时尚编辑真实生活

2011年04月07日 16:59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中国时尚编辑“非国际化”

在2007伦敦时装周上,西班牙版《Vogue》的时装编辑Sarah Gore Reeves说,“假如我是设计师,此刻就会啃着指甲,不知道那班编辑究竟肯不肯大驾光临——要看的实在太多了。” “当然,我们首先关注占主流地位的那些,”Essence杂志的时装编辑Agnes Cammock 说,“其次是与广告客户有关的,再次,我们去看那些被谈论得最多的,要么就是能看多少就看多少。”

上述言论真实地反映了欧美时尚编辑们的工作状态。大部分时间,欧美各大媒体的时尚编辑们的气势丝毫不比大牌设计师们差,有时还要压过一头,他们如果联合起来“捧”一个设计师,那个设计师想不红都很难。

时尚编辑未必都是青春饭。在欧美,很多当红编辑都自言30岁以才产生真正的时尚感觉,才有能力反思时尚浮华背后的东西,而很多主编则超过50岁。

在薪酬方面,一个时尚编辑如果在中国最好的时尚媒体工作,薪酬可能略高于其他的媒体同行,但总体而言,并没有什么让人艳羡的绝对优势。而在国外,时尚编辑真正是一个吃香的行业,像《时尚女魔头》里的小安那样,穿着公司给的Gucci裤子跑路并不特殊。

总而言之,在中国自己的时尚产业还没有建立起来以前,时尚编辑仍然只充当一种铺路工的角色。如果一定要羡慕这个职业,也许把眼光放远一点会比较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晶莹] 标签:时尚圈 OL 时尚行业 时尚编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