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一个时尚女编辑的一天

2011年04月07日 19:11
来源:凤凰网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空穴来风,必定有因。如果大众总觉得时尚编辑的生活风光无限,那多少和时尚圈自己编织的七彩光环有关。平心而论,身在时尚,想完全朴素不慕虚荣是件困难的事,何况女人天生是恋物人种。每一个行业,总会有那么一小撮人愿意吊在风口浪尖还乐此不疲。毕竟,这是个热爱树典型的行业。

时尚编辑对各种时尚物品爱不释手

Samantha,女,25岁,知名时装杂志美容版编辑

6:30--起床。你问我不坐班为什么那么早起床?因为三个小时要开会,主编要求所有人开会时必须看上去像个“做时尚的”。

8:30--整装完毕。我选择Givency禁忌之吻打造我的性感红唇--刚刚做了一期《秋冬打造优雅红唇》的美容专题,我得提醒老板,表扬不能总是口头上的;新做的哑灰色大波浪卷发正好配合我的古典妆,希望它能保持久一点,毕竟不能每个月都花3000多元去做头发;穿H&M的黑色修身呢短裙配上Chanel的黑白色平底靴应该可以过关,但我希望不会有人挑剔那条Forever 21的漆皮红腰带,偶尔也要用个平价牌子嘛!看看表,已经2个小时了?!赶紧随便拿个H&M黑色漆皮包出门!

9:00--路上花去半个小时。在北京这种鬼地方,除非你是打算去辞职的,否则早上8:30出门就等于找死。好在我有先见之明,把小窝安在杂志社旁边,步行上班健康环保还可以顺便秀新衣。

9:30--一个半小时的选题会。上来是心照不宣的服饰大比拼,今天我的装扮不过不失,混过去了!然后同事们出尽百宝抢着奉上当季最新潮流最热门话题外加得体包装过的赞美,务求选题通过。为了加大选题存活率,大部分人采用题海战术,报给你十个,看面子你也得让我通过一个吧!其实中国时尚来来去去也就是跟着巴黎、米兰、伦敦、纽约风向跑,除了时尚狂人,真有人关心这些吗?有时候我怀疑杂志其实不过是我们十几个人办的家家酒。但我喜欢,时尚,不就是卖一个梦吗?

12:30--今天没有午餐时间,下午要拍大片,买个面包赶紧上路。昨晚已经去摄影棚踩过点,哄着摄影师吃了饭,最后和模特进一步敲定了时间,大牌衣饰此刻就抱在我手上--为何还有不祥预感?

16:30--模特耍大牌嫌摆姿势太多、经纪人带着笔记本在现场一直QQ网聊、造型师带着一个小开是新手,满室灯光乱闪美人乱飞吓得他失手摔散化妆箱、拍了一半场地负责人说你们有完没完我不是专职负责给你们看场子的……还好有亲爱美编细心安慰:不怕不怕,天塌下来有PS撑着--怎能混过主编那双火眼金睛?明日必得补拍。各路神仙要配合啊!

18:00--送走各路神仙查看记事本:咦,今晚居然没有活动?火速约好友吃饭。不惜从铁狮子坟跑到中国美术馆,去它的艺术,我们要吃大槐树的烤鸡翅。晚上七点钟刚刚坐定,老板大叔笑眯眯拿着鸡翅向我走--美好的夜晚!--电话猛响是主编:“亲爱的,今晚在某时某地有某大牌举办顶级酒会,救场如救火,明天发补贴!”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王晶莹] 标签:女编辑 时尚编辑 一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