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大巴意外频出,“一日游”干等半天

2011年04月10日 06:05
来源:解放牛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记者 罗剑华

晨报讯 提前两周在网上团购了青浦草莓采摘一日游的特价行程,曹小姐和家人们对周末的短途出游真是满心期待。可昨天上午,一连串的意外,不但使包括曹小姐在内的53名游客游兴大减,还因为行程纠纷,差点和旅行社翻了脸。

两周前,曹小姐在“糯米网”上,以人均54元的特价,预定了青浦草莓采摘一日游的行程。昨天一清早,曹小姐和家人们就赶到了位于上海博物馆的乘车点,准备搭乘旅行社的大巴前往青浦。“我们收到的短信通知说,旅游车是上午8点30分出发,而且过时不候,可是我们一直等,也不见车子来”,游客们随即向导游询问,最初得到的答复是,旅游大巴正在路上接受交警检查,可能会耽误。可来车子还是没来,导游这才明确地说,他们预定的旅游大巴已经被交警查扣,肯定来不了了。

在游客们的强烈要求下,导游又临时调来了另一辆旅游大巴。就这样,53名游客在被延误了1个小时后,终于启程。

真不巧,当旅游大巴行驶到白石公路近新赵路口时,大家就觉得车子一颤:出事故了。

原来是旅游大巴和一辆两轮摩托发生了碰擦,幸好没人受伤。眼见时间已经过了11点,草莓之乡已经近在眼前,可为了等待交警处理事故,一车游客只能坐着干等。“原来说好的游程是上午摘草莓,中午用餐,下午到朱家角镇上自由游览”,游客们认为,由于旅行社的车辆接连发生意外,这趟特价游,几乎成了“干等游”。就算大家能到达目的地,也肯定难以享受到正常的郊游乐趣了。

曹小姐说,大家都要求旅行社对客人们进行赔偿。导游给出的答复是,可以为客人们免费提供一顿午餐,想要更多的补偿,免谈。

昨天下午,记者与负责这趟旅游的上海道恒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取得了联系。该公司一位姓涂的负责人承认,他们的车辆的确发生了意外。“第一辆车好像没有年检,结果被交警查扣了。不料第二辆车会在半路上发生车祸。这些都不是我们希望发生的事情。”涂先生说,在发生意外后,游客们情绪比较激动,旅行社也自知理亏,所以提出了免费提供客人午餐的补偿方法。午餐是每桌十菜一汤,人均约25元的餐费标准。“不过,有几个客人提出,他们不但要免费吃饭,还要我们给他们每人赠送两斤草莓”,涂先生称,这样的要求让旅行社觉得非常为难。

曹小姐表示,出事故的旅游大巴总算在中午12点左右继续前进。“早知道54元的一日游里,有大半天里是要客人干等,我宁可请导游吃一顿午餐,也不要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大巴 意外 干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